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詐8旬嬤還假好心 17歲假檢:這麼老去關會很吃力喔

簡姓少年假扮檢察官向蔡阿嬤詐財,被警方逮捕。(記者王捷翻攝)

簡姓少年假扮檢察官向蔡阿嬤詐財,被警方逮捕。(記者王捷翻攝)

2018/07/25 21:24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蔡姓阿嬤向警方「自首」說,「檢察官」告知她的帳戶成為詐欺人頭戶,監獄關的都是刺龍刺鳳,她年紀一大把,跟兄弟關在一起很吃力,於是她來自首,活了80多歲絕對沒有騙人,請警方幫她向檢察官求情。警方懷疑蔡阿嬤遭詐,經過連日埋伏25日上午抓到17歲的簡姓「檢察官」,他聲稱自己跟父親吵架,搬出去到餐廳打工謀生,卻遇到餐廳倒閉,才冒險當詐欺車手。

簡姓少年高中二年級休學已過了2個多月,離家出走投宿在高中朋友家,在餐廳打工賺生活費,但這個月初餐廳倒閉,簡姓少年在朋友介紹下「轉行」,朋友向他誆稱,擔任車手月入10萬不是問題,姓少年說,為了提早獨立,他才加入詐騙集團。

這個月初,集團成員假扮檢察官向蔡阿嬤誆稱,她帳戶遭到詐欺集團盜用,成為列管帳戶,如果不想被關,要將所有現金、手飾交出來給「檢方」保管,還好心提醒蔡阿嬤,監獄裡都是刺龍刺鳳的兄弟,蔡阿嬤年紀這麼大,與兄弟關在一起恐怕會很難過。

8蔡阿嬤一聽非常害怕,報案向警方「自首」,解釋自己一輩子腳踏實地,從來沒有騙過人,請警方幫忙向「檢方」求情。警方一聽覺就認為蔡阿嬤口中的「檢察官」是詐騙集團,派員到她家中陪伴,等候「檢察官」的電話。

好不容易,歹徒與蔡阿嬤約好24日將現金、手飾放在機車置物箱,等候「檢方」通知收取,警方也做好埋伏,等了大半天,歹徒通知蔡阿嬤,「檢察官」人手有限,一天不只一個案子,改約25日見面。

25日一早,簡姓少年獨自到了蔡阿嬤家門口,手裡拿著一張假公文,警方立刻上前逮人,查扣簡男身上的3000元現金與犯案用手機等證物。簡姓少年聲稱,這是他犯下的第一案,他沒有分到任何錢,很後悔加入詐騙集團,希望警方能給他機會。

警方通知簡姓少年的父親到警所,簡父臉色凝重,對兒子涉案閉口不提,訊後警方將簡姓少年移送少年法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