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領30萬分到300元被逮 少年車手悔:詐團沒一個好東西

「小天」在南屯區超商ATM提領贓款,被店內監視器全都錄。(記者許國楨翻攝)

「小天」在南屯區超商ATM提領贓款,被店內監視器全都錄。(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07/23 12:5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高姓高中生借騎友人機車撞損無力賠償,因此被詐團洗腦當車手,想說快速領取高報酬支付修車費,未料除了犯案代步機車得自己付租車費,前後提領共30多萬元,最後僅拿到300元酬勞還被逮,他後悔不已向警方說,詐騙集團沒一個好東西,一定會配合警方揪出上游。

台中市第四分局南屯派出所警員楊士緯、林王衍虎、陳孟傑,最近在青春專案期間,根據大數據分析出的詐欺車手提款熱點,發現轄內某超商ATM有一名身材壯碩,長相老成的車手多次前往提領贓款,且在得手後騎乘機車離去,進一步根據車牌以車追人,鎖定15歲的高姓少年查緝時,才發現他早一步被其他單位查獲並收容在少年觀護所。

警方上週到觀護所借訊綽號「小天」的高姓少年,他表示六月間還在高中就讀時借騎友人機車卻撞損,因家中經濟狀況欠佳不敢向父母告知此事,又急需賠償約3萬元的修車費,才會透過友人介紹利用課餘打工兼任車手,因對方遊說當車手工作輕鬆又賺很快,原以為很快可以籌到修車費用,沒想到完全不是這回事。

「小天」說,平常透過微信通信軟體與上游聯絡交付提款卡後,持往市區各超商ATM提款,但因欠缺交通工具又未成年,還得先請友人代為租賃機車並自付每天500元的租車費,連同油錢及餐費,前後租了6次機車就得先付出3千多元,沒想到更悲情的還在後面,犯案期間共提領了約30萬贓款,竟只拿到一次300元酬勞,連吃飯都不夠花就被警方查獲。

「小天」氣憤的說,詐騙集團沒一個好東西,早知道就不要聽信朋友的建議,悔不當初,一定會配合警方揪出上游;南屯派出所所長楊錫洲強調,詐團多以「高薪、輕鬆」為噱頭吸引未成年學子當車手,呼籲家長應多關懷子女交友狀況。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