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手自費租車 領300萬贓款只分到300

高姓高中生在台中市南屯區一家超商ATM提領贓款,被店內監視器全都錄。(記者許國楨翻攝)

高姓高中生在台中市南屯區一家超商ATM提領贓款,被店內監視器全都錄。(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07/24 06:00

高中生懊悔:詐團沒一個好東西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高姓高中生借騎友人機車撞損無力賠償,被引誘當詐騙集團車手,想打工快速領取高報酬支付修車費,他先自掏腰包租機車代步犯案,前後提領共三十多萬贓款,最後竟僅拿到三百元酬勞還被逮,堪稱史上最悲情車手的他懊悔不已,氣得向警方說,「詐騙集團沒一個好東西,一定會配合警方揪出上游」。

警方說,詐騙集團不僅可惡,更會利用涉世未深的青少年犯案,青少年獲得小小的酬勞,卻要面臨民、刑事責任,甚至,父母還得連帶賠償。呼籲年輕人及家長注意打工陷阱,不要再被詐團以「高薪、輕鬆」的噱頭騙了。

台中市第四分局警方最近執行青春專案,大數據分析出的詐欺車手提款熱點,發現轄內某超商ATM有一名身材壯碩的車手,多次前往提領贓款,且得手後騎乘機車離去,以車追人,鎖定十五歲的高姓少年查緝時,才發現他早一步被其他單位查獲,並收容在少年觀護所。

急需賠償修車費 才去打工當車手

警方日前到觀護所借訊高姓少年,他表示六月間還在高中就讀時,借騎友人機車卻撞損,因家中經濟狀況欠佳,不敢告訴父母此事,又急需賠償三萬元的修車費,才會透過友人介紹,利用課餘打工兼任車手,因對方遊說當車手工作輕鬆又賺很快,承諾每次提領金額的百分之一當作佣金酬勞,他原以為很快可以籌到修車費用,沒想到完全不是這回事。

警呼籲 別被高薪、輕鬆噱頭騙了

高少說,平常透過微信與上游聯絡交付提款卡後,持往市區各超商ATM提款,但因欠缺交通工具又未成年,還得先請友人代為租賃機車,並自付每天五百元的租車費,連同油錢及餐費,前後租了六次機車就得先付出三千多元,沒想到更悲情的還在後面,他共提領了三十萬贓款,照約定起碼要拿到三千元佣金,竟只拿到一次三百元酬勞,就被警方查獲;高少氣憤的說,當詐騙車手還被騙,實在很嘔,早知道就不要聽信朋友建議,悔不當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