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同父異母哥哥爭產 罵兄嫂狗爛毛還要「處理掉」

台中地院依恐嚇及侵入住宅,判陳女等3人拘役75日至120日。示意圖。(資料照)

台中地院依恐嚇及侵入住宅,判陳女等3人拘役75日至120日。示意圖。(資料照)

2018/07/02 12:0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陳姓女子與母親及前夫3人,無故侵入同父異母的哥哥住處(下稱大甲區97號房屋),郭姓兄嫂出面阻止,3人還怒罵她「妳憑什麼狗爛毛(台語,意指公狗生殖器的毛)」,恐嚇稱「快報警,不然被處理掉就難看了」,還強行堆置砂石影響出入,台中地院依恐嚇及侵入住宅,判陳女等3人拘役75日至120日。

判決書指出,被告陳女與「阿合」(化名)是同父異母兄妹,父親死後,「阿合」一直住在父親留下的大甲區97號房屋(未辦理房屋登記,但有繳房屋稅)多年,陳女等3人2016年10月間想與這位同父異母長兄要回房產,3人到97號房屋要找「阿合」理論,要求屋內的人出來,自稱她就是為地主。

屋內郭姓兄嫂聽聞後說,「你有土地、房屋的所有權狀?」詎陳女林姓前夫,當場對郭婦罵「妳憑什麼狗爛毛」等語,郭婦表示要報警後,林某又說「對啦,你要快點叫警察,不然等一下你被人處理去,就難看了」等語。

陳女等3人明知上述97號房屋為「阿合」現住房屋,周邊土地也是長兄向國有財產局承租,2016年10月26日中午未經「阿合」同意,進入該號房屋附連圍繞土地,還自行討論想欲在何處堆置砂土,同年月28日更是帶來數名不詳男子就在通道上堆置砂土。

陳女辯稱97號房屋是其已故父親所建,土地是繼承人她與「阿合」共有,房子也是共有,但法官查出房子雖未辦理登記,但有稅籍資料,納稅義務人為「阿合」,縱使土地是兩人共有,但房屋與土地屬獨立產權,房屋是「阿合」合法佔有中,被告侵入民宅犯行明確,另林男罵人狗爛毛、處理掉等涉恐嚇罪,林男合併判處拘役120日,陳女及其母侵各判拘役75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