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死血案犯後態度好可逃死刑? 反廢死:沒天理!

李胡木哖的遺屬們在阿嬤靈堂前安靜的摺金紙、表明不願接受媒體採訪。(記者王俊忠攝)

李胡木哖的遺屬們在阿嬤靈堂前安靜的摺金紙、表明不願接受媒體採訪。(記者王俊忠攝)

2018/05/13 17:1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針對台南南化區3死滅門血案,反對台灣廢除死刑的「反廢死全國後援會」總召陳正育表示,台灣社會真的病了,而且病得很嚴重,凶手殺死3位尊親屬,有媒體竟還在討論律師觀點說「如果犯後態度良好,有可能不會判死刑」。他認為,台灣現在最缺乏的就是公理正義,正義無法伸張!

陳正育指出,凶嫌郭濬毅殺死3位家族長輩,是3條寶貴生命,不管是不是自己的親屬,都已經是罪大惡極,如果殺人犯只要犯後態度良好,就可以不用判處死刑,那真的是沒有天理,也會讓更多殺人犯找到殺死更多人、卻不會被判死刑的藉口。

陳正育表示,自從台灣在推動廢除死刑之後,很多重大刑案都輕判,極少判死刑,就算有少數判死刑,也不會執行,等於是變相廢除死刑、鼓勵犯罪,政府縱容這些殺人犯的結果,就是讓台灣的治安更惡化,讓台灣的殺人犯存有僥倖之心。

這位反廢死刑運動人士認為,台灣殺人犯罪事件一件比一件兇殘,連維護治安的警察都會被打死,現在甚至連自己親人都狠得下心下手,一次就殺了3位至親,治安如此惡化,社會上人人自危,政府應該痛定思痛,不要被這些偽善的廢死議題、假人權牽著鼻子走,該判死刑就判死刑,該執行死刑就執行死刑,讓台灣有公理正義。若當政府靠不住,無法發揮公權力保障人民、還受害者公道,台灣人民只能自求多福、自己要懂得保護自己!

他強調,如果郭嫌殺死3位親屬,還能因犯後態度良好獲得減刑,他只能說台灣司法令他無言。

南化3死命案中,死者李胡木哖的家屬在南市殯葬所為死者設立靈堂,今天母親節,家屬們安靜地在李胡阿嬤靈堂前摺金紙、並告知媒體不願接受採訪,請媒體不要打擾。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精神科主任唐心北說,據媒體報導,郭嫌一直長期負債,其負債問題如能得到家人、親朋好友或政府有關部門的協助與解決,南化兩李家那一晚的憾事或許不至於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