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詐乾女兒生母千萬 美魔女再色誘獨居翁騙398萬

曾聯手乾女兒詐乾女兒母親上千0萬元遭判刑的美魔女蔡孟辰,又涉嫌用美色詐騙60多歲陳姓老翁398萬。(資料照,記者陳恩惠攝)

曾聯手乾女兒詐乾女兒母親上千0萬元遭判刑的美魔女蔡孟辰,又涉嫌用美色詐騙60多歲陳姓老翁398萬。(資料照,記者陳恩惠攝)

2017/12/16 20:00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曾與乾女兒聯手詐騙乾女兒生母1500萬元的婦人蔡孟辰,遭高等法院判刑4年10月,一名60多歲獨居陳姓老翁也出面提告,與蔡女親密互稱「老公」、「老婆」,但蔡女以投資保健食品為由,詐騙他398萬元,新北地院依詐欺罪判蔡女徒刑2年,民事部分日前再判蔡女需償還陳男398萬元,可上訴。

判決指出,44歲蔡女在保健食品公司擔任業務,2014年8月,蔡女透過同事認識即將退休的陳男,她經常對陳男噓寒問暖,接著佯稱是公司總裁,指稱現推出「800萬甲魚精尊爵專案」投資方案,投資者可擔任公司董事、擁有私人助理,每月保證分紅10萬元,投資滿1年還可獲贈免費產品等福利,游說陳男投資,還稱這是公司的祕密專案,要他不要張揚。

兩人在LINE上也互稱「老公」、「老婆」,對話不乏「我有你就夠了」、「愛妳喔!」等甜言蜜語,加上蔡女宣稱加入投資方案,「四個月可賺錢」、「短時間可賺1、2千萬元」、「2月份可分到700萬元」,陳男以為蔡女願意跟他交往,也真心想幫他賺錢,2014年8月至10月間,他陸續給了蔡女398萬元投資,但最後沒拿到半毛紅利,只拿到一堆甲魚精,蔡女又避不見面,他詢問保健食品公司才發現被騙,後來看新聞發現,報導中的詐騙犯「怎麼是老婆?」憤而提告。

蔡女開庭時否認詐欺,指稱是其他同事教她用「800萬甲魚精尊爵專案」話術行銷,但推銷內容是每月退款10萬元,沒說可以當董事或擁有私人助理,並強調專案非投資,而是購買產品達一定數量會有折扣,「越吃越便宜」,陳男可能誤解她的意思,部分款項她則拿去幫陳男跟會及投資房地產,這些對方都知情。

法官勘驗陳男與蔡女的訊息內容,認為多談到投資、理財,未提及購買甲魚精、跟會或投資房地產之事,加上保健食品公司員工證稱,公司並未沒有「800萬甲魚精尊爵專案」,認定蔡女有罪判刑,痛批蔡女因為知道陳男對她有好感,竟以投資為名詐騙陳男積蓄,日前再判她須償還陳男詐騙金額398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