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顆螺絲斷裂害他失能 法官判保險公司賠400萬

陳男進行冷卻塔安裝工程,卻因螺絲斷裂摔落地面導致失能,高等法院今判保險公司須支付賠他400萬保險金。(記者楊國文攝)

陳男進行冷卻塔安裝工程,卻因螺絲斷裂摔落地面導致失能,高等法院今判保險公司須支付賠他400萬保險金。(記者楊國文攝)

2017/11/23 12:31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陳姓男子被公司派至台南奇美公司進行冷卻塔安裝工程時,因螺絲突然斷裂,使他從高處摔落地面受重傷,被判定為「中樞神經系統機能失能且終身無工作能力」,已達殘廢等級第三級,向保險公司申請400萬保險金卻遭拒,高等法院認定,陳男受神經障害與此事故有關,今判保險公司應理賠400萬保險金;可上訴。

保險公司指稱,陳男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400萬元遭拒後,曾向金融消費評議中心申請評議,經該中心以陳男的腰椎椎間盤突出合併神經壓迫是退化性變化,並非此意外事故所致,且未達神經障害程度,而駁回陳男請求,可見陳男喪失勞動力與此事故無關。

不過,高等法院認為,陳男雖原本有退化性脊椎病變病史,但僅為無症狀或輕微症狀的病變,尚不致於造成神經障害的殘廢情形,直到發生此事故後,陳男遭受坐骨神經壓迫症候群的傷害後,才導致他神經失能,並因手術後感染加重臨床症狀,造成神經障害且達到第三等級的殘廢程度,認定兩者間有因果關係,今判保險公司須支付陳男400萬元保險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