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駭遠銀盜走18億 斯里蘭卡國企負責人幹的

遠東商銀遭駭客入侵,有1名嫌犯傳是斯里蘭卡國營企業負責人。(資料照,記者陳恩惠攝)

遠東商銀遭駭客入侵,有1名嫌犯傳是斯里蘭卡國營企業負責人。(資料照,記者陳恩惠攝)

2017/10/09 16:13

首次上稿 15:20
更新時間 16: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遠東商銀遭駭客入侵,被轉走約6010萬美元(約新台幣18億餘元),部分贓款被匯入斯里蘭卡銀行帳戶。當地警方逮捕1名私人帳戶名為J.C. Nammuni的嫌犯,還有1名在逃嫌犯,傳出是斯里蘭卡國營企業負責人。

據當地媒體《News First》報導,有110萬美元(約新台幣3300萬元)被匯進J.C. Nammuni帳戶,帳戶持有者在10月4日領取3000萬斯里蘭卡盧比(約新台幣595萬元),緊接著在10月6日嫌犯想要在錫蘭銀行(Bank of Ceylon)領出800萬盧比(約新台幣158萬元)時,當場被斯里蘭卡警方逮捕。

然而,陪同在J.C. Nammuni身邊的人卻逃之夭夭。資深官員透露,該名逃亡嫌犯是斯里蘭卡國營企業負責人,當地移民局已發布境管,防止逃犯離開斯里蘭卡。此外J.C. Nammuni的辦公室也搜出400萬盧比(約新台幣79萬元)。

事實上,類似事件於2016年2月就曾發生,當時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的1個孟加拉帳戶,被試圖轉走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億元)。過程中有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6億元),將被轉入至斯里蘭卡銀行的Shalika基金會帳戶。不過,當德商德意志銀行在處理時,發現轉帳程序有誤,就此揭發這種駭客手段。

駭客犯案手法,是寄送電子郵件給特定銀行職員,當員工點開藏有惡意軟體的郵件後,SWIFT系統就會被滲透,讓駭客得以偽造銀行與銀行間的匯款交易。雖然有些匯款被拒絕,但匯款一旦遭到批准後,駭客就將鉅額款項轉入他們所選擇的帳戶。此外,駭客也能迅速抹除系統發布的警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