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銀遭駭案》斯里蘭卡逮2嫌 刑事局將派人赴當地協辦

遠東商銀遭駭客入侵匯出18億元,遠銀宣稱,損失少於1500萬元。(資料照,記者陳恩惠攝)

遠東商銀遭駭客入侵匯出18億元,遠銀宣稱,損失少於1500萬元。(資料照,記者陳恩惠攝)

2017/10/09 00:0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遠東商銀日前遭駭客入侵,這筆巨額贓款有部分被匯入斯里蘭卡可倫坡一間銀行分行的帳戶,當地警方這兩天已逮2名取款車手,刑事局8日晚間表示,已取得與該國刑事偵查局聯繫窗口,近期將派員前往共同偵處。

刑事局是在10月5日晚間通報斯國警方,有關駭客案涉案帳戶情資,請求協助攔阻匯款,隔天中午雙方取得聯繫,當天斯國警方就依我國情資,逮捕1名試圖取款的車手,擴大偵辦中。

據了解,斯里蘭卡中央局7日下午4時許電復我方,已逮捕試圖領款的開戶人(男性、斯里蘭卡籍),並對其住處及辦公室搜索,查扣約405萬斯里蘭卡盧比(折約2萬6400美元,約新台幣80萬元),正追查共犯中。

由於斯國要求我方補充事證,刑事局近日將派員攜帶相關事證,前往斯國協助當地警方後續調查。另據了解,遠銀遭駭客入侵匯出18億元(約6千餘萬美元),包括匯入斯里蘭卡的210.4萬美元,匯入柬埔寨的5700萬美元,匯入美國的100萬美元,目前多已遭攔阻,僅約50萬美元流入個人帳戶,此次斯里蘭卡警方逮到的人,就是少數流入個人帳戶的可疑嫌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