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菸稅調漲月餘 高雄首度查獲百萬包菸絲

高雄港首度查獲走私菸絲。(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港首度查獲走私菸絲。(記者黃旭磊攝)

2017/07/13 09:55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菸稅於今年6月12日調漲後,高雄港首度查獲轉口櫃走私菸絲,關務署估計原料可製作120多萬包香菸,中午於74號碼頭儀檢站開櫃,並進一步傳喚代理商及貨主到案。

高雄關機動稽核組長楊靖達指出,這只轉口櫃從越南卡萊港前往菲律賓北港,於高雄港被海關攔截,貨名申報為「Bag Fabrics」(包包材料),實為走私配方菸絲,私貨計有菸絲1萬5000公斤,以每包菸稅20元估算,換算逃漏菸稅6200萬元。

高雄關表示,「菸酒稅法」修正公布後,每包菸稅調漲20元,引發私梟製菸圖利,從過去走私「白牌菸」,也就是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冒牌假菸,進化到走私菸絲於國內包裝,這是首次查獲轉口櫃夾藏個案。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走私菸絲可製作120多萬包香菸。(記者黃旭磊攝)

走私菸絲可製作120多萬包香菸。(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關儀檢車立下大功。(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關儀檢車立下大功。(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關首度查獲走私菸絲。(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關首度查獲走私菸絲。(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