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醒婦幼注意安全 台南警方網上公布犯罪地圖

南市警局婦幼園地官網公布各區近半年婦幼安全警示地點。(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警局婦幼園地官網公布各區近半年婦幼安全警示地點。(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7/06/08 13:4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對於有網友在PTT台南版公布近半年來,台南易發生婦幼被害(強盜、搶奪、性侵害、妨害風化及傷害等)犯罪地點,或經民眾通報後評估確為對婦幼安全堪虞的地點&地圖,南市警婦幼隊表示,這是市警局從102年下半年起主動上網公布的資訊,意在提醒民眾、婦幼朋友經過全市37區堪虞路段時,小心防範受害。

婦幼隊說明,南市婦幼安全堪虞地點與地圖的公布,從102年下半年起開始執行,每半年會檢討更新一次,全市16個警分局會針對37區提報這些堪虞路段、地點。

「易發生婦幼被害犯罪地點」是指近半年來,連續發生婦幼被害(強盜、搶奪、性侵害、妨害風化及傷害等)犯罪地點,或經民眾通報後,評估確會對婦幼安全堪虞的地點,相關地點位置會以路段或區域性資料呈現,避免標示個別商(住)家及地址,以符合個人資料保護法規定。

婦幼隊長陳福和表示,易發生婦幼被害犯罪地點劃設原則及要求,分局應以分駐(派出)所為單位,每半年依據定義評估及劃設轄內易發生婦幼被害犯罪地點,或民眾在社區治安會議提出,分局依轄區治安特性審查評估後,認有列入必要,一併繕造清冊函報市警局審核列管。

各分局每半年應重新評估、更新易發生婦幼被害犯罪地點一次,如仍是「易發生婦幼被害犯罪地點」,則持續加強巡邏;反之即報局撤管。市警局及各分局針對轄內易發生婦幼被害犯罪地點加強巡守(邏),並有效組合民力,結合社區守望相助隊,共同維護婦幼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