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聘密醫詐領健保 李綜合醫院創辦人等27人起訴

大甲李綜合醫院,在大甲經營多年。(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大甲李綜合醫院,在大甲經營多年。(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2016/11/16 12:33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擁有多家醫院的李綜合醫療社團法人(李綜合醫院),為了節省成本,從11年前起陸續聘僱15名菲律賓等國家醫學院畢業,但沒有在台灣取得醫師資格的密醫,再填寫不實的醫療記錄,向中央健保署申請醫療給付共7萬餘元,台中地檢署今天依違反醫師法等罪嫌,將總裁李順安與所屬醫師、密醫共27人起訴。

起訴書指出,李順安是李綜合醫療社團法人的總裁兼總院長與醫師,所屬包括台中市大甲區的大甲李綜合醫院、苑裡李綜合醫院與中華院區護理之家等醫療機構,周百達是該醫療體系執行長,許明賢是大甲李綜合醫院的院長兼苑裡李綜合醫院的副院長,該醫療體系聘僱醫師,由3人面試審核。

李綜合醫院想節省成本,遂於民國99年起,陸續聘僱15名醫學院畢業,但未取得台灣醫師資格的人,也就是坊間俗稱密醫,這15人全是台灣人,其中2人是中國的醫學大學畢業,5人是台灣國防醫學院等醫學系畢業,8人是菲律賓的醫學院畢業。

這群密醫對外的職稱是「病歷輔佐記錄員」、「醫師助理」,卻從事醫療行為,包括植入靜脈導管,再由合格的醫師核章共56筆,向健保署申請醫療給付7萬餘元,今年5月由地檢署指揮調查站搜索。

李順安辯稱,他是創辦人,實際面試者是許明賢與周百達,2人再禮貌性呈給他簽名,這些人平時工作穿白袍,「醫師」是尊稱,工作內容是陪同主治醫師查病房,聯繫家屬或把檢驗記錄記載於病歷上,許明賢與周百達的說法也相似,宣稱這些人只是協助醫師處理聯絡轉院等工作,密醫則宣稱沒違法,只是協助醫師把資料輸入病歷等工作。

不過,台中地檢署卻從文書與護理人員的證詞中發現,上述密醫曾擔任「住院醫師」、「夜間值班醫師」等職務,並有5人為患者施作靜脈導管值入手術,其中,2名密醫緩起訴處分,13名密醫與李順安等14名醫師,總計27人依觸犯醫師法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