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員摘蜂窩遇襲 慘遭虎頭蜂螫成香腸嘴

基隆市信義消防分隊員黃楊名為了摘虎頭蜂窩,慘遭虎頭蜂遮螫成香腸嘴。(記者林嘉東攝)

基隆市信義消防分隊員黃楊名為了摘虎頭蜂窩,慘遭虎頭蜂遮螫成香腸嘴。(記者林嘉東攝)

2016/09/11 16:51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又有消防員在非救災時受傷!基隆市消防局信義消防分隊員黃楊名今在拆蜂窩時,被一隻虎頭蜂螫咬成香腸嘴;他的小隊長李厚春不捨說,拆蜂窩、抓蛇都不是他們該做的事,希望把這些「任務」回歸專業。

彰化縣二林分隊一名洪姓隊員,8月間,才在抓眼鏡蛇時,左手食指被咬,慘遭截指2節。今天下午12時許,基隆市消防隊員黃楊名為了替民眾拆蜂窩,也慘遭螫咬嘴唇。

李厚春感慨說,消防隊員都沒有受過拆蜂窩、抓蛇的訓練,但基於服務民眾的一股熱忱,冒險上陣,導致很多同仁因此受傷。

他指出,類似捕蜂、抓蛇的任務,應該要回歸給主管機關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否則還會有第2個、甚至第3個黃楊名。

基隆市消防局信義分隊獲報崇法街5樓呂姓民眾報案,「我家窗戶有蜂窩,幫忙來拆除」,信義分隊員黃楊名、劉千雋獲報馳援,到場發現窗戶下果然有一個約籃球大的虎頭蜂窩。

黃楊名說,他還在查看蜂窩的位置,突然有1隻虎頭蜂直撲他來,等感覺到嘴唇感到劇烈刺痛,才發現被螫,他連閃的機會都沒有。被咬後,他立即請求支援,請同事協助送醫,打了3支針,觀察2個小時後出院。

黃楊名受訪指出,還好他被螫後沒有過敏,否則一旦休克倒在5樓,連累同事就不好。黃楊名說,他出院後一直到晚上10點,嘴唇仍有連續有刺痛感,冰敷只能減緩疼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