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窮得發慌 2度行搶都失敗只好吃牢飯

菜刀示意圖。與文無關。(資料照)

菜刀示意圖。與文無關。(資料照)

2016/08/30 12:46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張男有老婆及2幼子,但經濟困窘屬中低收入戶,今年5月12日凌晨1時許,到太平區某家全家超商,持刀架住店員脖子,但被店員扯掉菜刀,他匆忙逃回家,可是沒錢日子過不下去,持另把菜刀再出門,至同區一家統一超商,同樣持刀抵住店員頸部,又遇店員反抗搶奪菜刀,張嫌一緊張往外逃,2次行搶失敗,只好吃牢飯,台中地院依強盜罪判4年2月。

判決書指出,33歲張男是中低收入戶,有配偶及2幼子待撫養,需錢孔急,今年5月12日凌晨決定持菜刀行搶,騎上機車到太平區大源十八街全家超商,拿出菜刀從店員背後抵住脖子,但是他不敢用力,只要求店員指出錢在何處,但賴姓店員出手抓住張嫌持刀的右手,張嫌一時緊張菜刀掉了,2人都一起要搶菜刀,但賴員動作快先搶到,張男趕緊奪門而逃。

賴員大喊搶劫,引來2名路人也加入圍捕,張嫌騎上還未熄火的機車逃逸,回到家後感嘆自己沒路用,沒錢日子還是過不下去,又拿了另把菜刀再出門,這次到太平區大源二街某統一超商,也是持刀從店員背後架住脖子,這次稍微增加力道,吳姓店員脖子已被劃出5公分淺層傷口,高喊搶劫,但吳姓店員反抗,把張嫌的右手撥開又上前要搶菜刀,發現不好惹,張嫌又選擇逃離而未遂。

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鎖定張嫌,並到他家搜出菜刀、安全帽、衣物及口罩等做案工具,罪證明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