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質!台南養殖業者被8嫌持槍押人恐嚇100萬

涉嫌持槍恐嚇的犯嫌等7人被學甲警分局移送法辦。(記者楊金城翻攝)

涉嫌持槍恐嚇的犯嫌等7人被學甲警分局移送法辦。(記者楊金城翻攝)

2016/08/22 14:53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北門區李姓養殖業者飼養龍膽石斑賺了不少錢,引起陳姓男子覬覦,夥同董姓男子等7人涉嫌持槍和球棒前往被害人位在北門的魚塭工寮強押被害人,恐嚇交付100萬元,並對李男開槍,被害人李男為了逃命,不得已跳入魚塭,幸好李男的兒子逃離工寮,向警方報案,學甲警分局出動快速打擊部隊,圍捕陳、董等7嫌到案,今天將全案移送檢方偵辦。

44歲主嫌陳姓男子(佳里人)曾從事魚飼料紅蟲生意和被害人李男認識,陳男聲稱2年前曾委託價值20多萬元的龍膽石斑魚苗給李男代養,但魚苗沒多久被說暴斃,懷疑李男最近賣掉龍膽成魚就是之前那批魚苗。李男否認,指出魚苗確實死光了,他和陳男已2年未連絡,沒想到陳嫌來恐嚇。

昨晚8點多,陳男找來37歲董姓男子等7人前往被害人的魚塭工寮,聲稱李男賣魚有賺錢,恐嚇被害人交付100萬元來花一花,因被害人不從,陳嫌同夥動手搶走被害人手機,阻止他報案,並持球棒毆打李男。

被害人手拿砂輪機和對方扭打,董嫌亮出1把黑色手槍威脅,被害人只好往魚塭外產業道路逃命,嫌犯等人沿路追打被害人,董嫌並對李男射擊一發,有嫌犯還開車作勢逼撞李男,被害人在情急之下,跳入魚塭逃命。

陳嫌等人在岸邊仍持槍恐嚇和丟石頭砸李男,恐嚇若不拿出100萬元,就要李男死在魚塭內。

被害人只好佯稱願約時間談判,同意嫌犯拔走魚塭工寮內的監視器主機,被丟入魚塭湮滅現場監錄畫面。被害人故意拖延時間,讓兒子成功逃離報警。

學甲警分局蚵寮派出所獲報後回報分局,出動快打部隊8名員警荷槍實彈封鎖進入魚塭工寮的唯一一條產業道路,甕中捉鱉當場逮捕陳嫌等5人,並在白河地區追捕董嫌等人,最後董嫌攜帶作案用道具槍1把、子彈2發(其中1發已擊發)投案,另名在逃潘嫌也向警方投案。

警方查扣犯案用道具槍、棒球棍2支、遭丟棄於水溝內的工寮監視器主機及被害人手機。全案依強盜、恐嚇取財及傷害、毀損等罪嫌將7嫌移送檢方偵辦,並繼續追緝1名在逃嫌犯。

警方查扣犯案道具槍。(記者楊金城翻攝)

警方查扣犯案道具槍。(記者楊金城翻攝)

查扣球棒和被害人被搶丟棄的手機等證物。(記者楊金城翻攝)

查扣球棒和被害人被搶丟棄的手機等證物。(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