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蕙如涉詐出庭又遲到 跳針回答被法官斥「安靜」

涉詐「卡神」楊蕙如。(記者溫于德攝)

涉詐「卡神」楊蕙如。(記者溫于德攝)

2024/03/15 13:09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卡神」被控二度利用申辦WTA台灣女子網球公開賽的機會,涉嫌蒐集與賽事無關的發票,並抽換收支明細表,向官方申請補助,共詐領977萬餘元補助,檢方依詐欺等罪將她起訴。台北地院上午再度開庭,她再度遲到,又因為「跳針式」回答,被承審法官斥責「安靜」。

法官稍早問為何遲到?楊女說是因為感冒拉肚子,見法官指她每次都有理由,她又回,這件事(本案)導致她身體很差。至於替她答辯的律師則說,楊女沒有偽造文書,也有執行賽事,楊女還去借高利貸以清償債務,全部發票也都用來執行WTA賽事,否認違法。

楊女接著表示,經費收支表與收支明細表是同一時間製作,但她當下生病,其實對很多事情無法搞清楚。不過因為她的音量過大且「跳針式」回答,當場被法官制止並斥責她「安靜」,法官也要求她不要大小聲,「這裡不是菜市場」。

後來楊女想拿回被扣案的手機、電腦等3C產品,作為訴訟防禦。公訴檢察官認為,如果蘋果手機的IOS版本在17.3以下,能以「提取」方式自行進行,而蘋果筆電會因為比較無法用機器拆解硬碟,加上本案扣案的3C產品比較多,會需要超過1個月的時間。法官庭末定全案5月24日再度開庭審理。

楊女被查出,利用承辦2017年、2018年WTA台灣公開賽的機會,向台北市體育局申請補助1010萬元,虛增金額達1585萬元,扣除實際支出,詐領82萬元;她另向教育部體育署申請補助4026萬元,虛增金額達1585萬元,詐領245萬元;還向交通部觀光局申請650萬元補助,無實際支出,詐得650萬元。全案共涉詐領977萬餘元。檢方去年5月偵結,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將她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