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母虐童致死案 許淑華:訪視員去年9/26就發現異常卻未積極處理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資料照)

2024/03/15 12:4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一歲男童剴剴遭兒福聯盟引介的保母劉姓姊妹虐待致死,引起社會譁然,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調閱資料發現,社會局提供的紀錄,去年9/26就已發現有異常情況,孩子對環境不適應,但當時未積極處理,錯失搶救剴剴的黃金時機;台北市社會局回應,居托訪視員9/26訪視男童時僅發現孩子對於環境較為生疏,幼兒至新環境需要適應應屬常見狀況。

許淑華表示,台北市長蔣萬安在臉書上,聲稱「要等行政院、衛福部先把話說清楚,要讓兒福聯盟好好面對爭議」,她提出兩點質疑,包含去年9/26就已發現剴剴有異常情況卻未積極處理、等到剴剴都已離世,台北市社會局才打電話問衛福部,是試圖要推卸責任?

許淑華質疑,台北市明明設有處理機制「台北市政府處理重大兒童及少年虐待事件實施計劃」,到底要等待衛福部回覆什麼?兒虐重大事件也要人活著才有辦法介入,人死後才打電話就是在推卸責任,社會局處理虐童案這種荒腔走板的態度,社會局長為何還沒下台?

許淑華批評,事件發生3個月,台北市政府沒檢討也沒作為,蔣萬安等到虐童死亡事件被踢爆,第一時間居然是要陳建仁院長、衛福部道歉?台北市社會局打給衛福部的時候人都死了,都已過3個月蔣市長都還沒搞清楚?3個月後才在開檢討會,是開給誰看的?北市府必須徹底反省,找出問題所在、強化監督機制,不要只會推卸責任。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