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全教議員當選無效之訴 明下午二審宣判定讞

停職中的南市議長李全教。(資料照)

停職中的南市議長李全教。(資料照)

2016/08/29 09:3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停職中的南市議長李全教,其市議員選舉民事當選無效之訴,將於明天下午二審宣判,一旦李全教被判當選無效,李的議員資格不存在,議長也將改選;如李被判當選有效,則保住議員與議長資格。

李全教於103年12月25日以首輪投票過半,從民進黨手中奪下議長寶座,連串官司卻接踵而至,議員選舉對手王峻潭與台南地檢署都對他提出民事當選無效之訴;南檢也以議長涉賄選起訴李。

今年1月21日,李議員當選無效之訴,一審判李敗訴、當選無效,李上訴二審,台南高分院歷7個月多審理,將於明天下午3點宣判。因為民事當選無效是二審定讞官司,明天宣判結果,牽動台南府、會高層政治情勢演變。

在刑事部分,李全教涉議員賄選,獲南檢不起訴,但高分檢發回南檢續查;其議長賄選部分,今年4月22日被一審判刑4年有罪、褫奪公權5年,依選罷法規定,李全教議員與議長資格都被停職,賄選官司整體情勢對李相當不利。

李全教對選上議長後接連而來的政治與司法打擊相當不滿,最近都親自出庭為自己辯護,但他也深知政治情勢不利於他,對明天判決結果已有心理準備。日前還帶好友拍攝「跟著議長遊台南」短片,在臉書上播放,介紹台南風土民情;他一再強調,無論如何都會為這塊土地努力打拚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