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察官要偵辦」詐騙老梗 警方逮2車手

檢察官要偵辦詐騙老梗,警方逮2車手。(記者蔡政珉翻攝)

檢察官要偵辦詐騙老梗,警方逮2車手。(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6/06/04 18:15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苗栗市65歲周姓婦人月4日上午接獲詐騙集團來電,謊稱周婦身分證件遭人冒用向銀行借匯巨額款項,涉及洗錢案,檢方已進入調查,要求周婦將所有金融帳戶存摺、信用卡、提款卡及密碼資料等物品拿出並在家等候,將有檢察官前往接管。

周婦當下直覺有異,向轄區苗栗警分局報案,警方獲報後馬上識破又是詐騙集團老梗,馬上派出警力埋伏逮人。

果不其然,警方在周婦住處附近發現18歲林姓男子和未滿18歲的張姓少年,盤查後起出偽造公證書1張、簡易文件銷毀機1台、拍立得相機1台、手機4支等犯罪證物,並將2人帶回偵辦。

兩人於警訊時坦承不諱,警方訊後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將林男及張姓少年分別移送苗栗地方法院地檢署及少年法庭偵辦。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