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定是詐騙!」 熱心行員傳紙條阻詐騙

熱心行員回傳紙條阻詐騙。(記者黃捷攝)

熱心行員回傳紙條阻詐騙。(記者黃捷攝)

2016/06/04 15:15

[記者黃捷/新北報導]53歲楊姓婦人昨天接到詐騙集團電話,稱她兒子欠地下錢莊90萬元,要求先付5萬元贖人,楊婦嚇得到銀行領錢,卻收到熱心銀行行員紙條「不要急,一定是詐騙。」這才放下心來,最後在警方指示下,假意配合詐騙集團,合力逮獲賴姓車手。

警方調查,楊婦上午接到一通電話,話筒中隱約傳出疑似兒子的哭聲,表示自己替朋友作保,未料朋友跑路,害他欠地下錢莊90萬元,緊接著另名男子接過電話,要求楊婦先代為償還5萬元利息,否則要對兒子不利。

楊婦立刻以家中電話聯繫讀大學的兒子,但恰巧無人接聽,一時心急相信詐騙集團,便聽從指示前往新北市蘆洲一間銀行臨櫃提款。

楊婦心中雖有疑慮,但因詐騙集團全程保持通話,不敢直接詢問,先寫了張紙條:「我小孩被地下錢莊押走,現在要付50000,是否都不動聲色?」遞給行員,行員見狀立刻回傳紙條:「不要急,一定是詐騙。」並協助聯繫上楊子,確認他沒有被擄,立刻報警求助。

蘆洲派出所長吳家森趕抵銀行,指導楊婦配合詐配集團,將一疊白紙裝進紅包袋,再放至蘆洲國小附近某機車的後輪下,離開後不久,果見賴嫌(32歲)前來取紅包袋,埋伏員警立刻上前逮人。

賴嫌落網後直喊冤,「撿個紅包也犯罪?」但因員警在銀行外監控時,就發現賴嫌鬼鬼祟祟在附近監視楊婦,且從他身上起獲3隻手機及5萬2800元贓款,讓他百口莫辯,詢後全案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賴嫌被員警當街壓制。(記者黃捷翻攝)

賴嫌被員警當街壓制。(記者黃捷翻攝)

警方從賴嫌身上起獲手機及贓款。(記者黃捷翻攝)
附註:警方提供,來源勿見刊。

警方從賴嫌身上起獲手機及贓款。(記者黃捷翻攝) 附註:警方提供,來源勿見刊。

賴嫌遭警方移送法辦。(記者黃捷攝)

賴嫌遭警方移送法辦。(記者黃捷攝)

熱心行員回傳楊婦紙條阻詐騙。(記者黃捷攝)

熱心行員回傳楊婦紙條阻詐騙。(記者黃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