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城老梗詐騙復燃 警連逮兩集團車手

陳姓少年騙得90萬元後步行離去,身影被監視器拍下。(記者蔡彰盛翻攝)

陳姓少年騙得90萬元後步行離去,身影被監視器拍下。(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5/10/30 14:41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地區近來陸續傳出詐騙集團死灰復燃案件,市警局長陳耀南責成各分局全力防詐,果然連續兩天逮捕2名車手,成功阻絕集團詐財管道。

警方表示,近來又傳出詐騙集團以人頭戶與監管等理由,作為詐騙藉口,進而派車手上門取款或匯款提領,陳耀南在開會時責成各分局偵查隊與派出所全力防堵詐騙,避免民眾畢生積蓄化為泡影。

第一分局北門派出所巡邏警網28日行經超商提款機時,警員謝宗雍機警發現,提款男子大熱天還戴口罩,神情緊張地四處張望,且一直拿出口袋裡面多張提款卡,對照小紙條上面不同的密碼提款,直覺這一定是詐騙集團車手,果然上前盤查,歹徒一下就坦承,進而讓警方偵破詐騙集團的前手。全案仍循線擴大偵辦當中。

29日一名65歲戴姓婦人前往第一分局樹林頭派出所報案,表示有自稱台北地檢署的官員在9月底時打電話告訴她,聲稱她的帳戶因為被詐騙集團冒用,已經被檢方依法監管,如果戴婦不將錢提領出來,由檢方代為保管的話,她將被依共犯移送,而且所有戶頭內的存款都將被沒收。

為此戴婦趕忙在10月2日以及15日,連續將戶頭內美金存款與定存解約,分別遭車手當面拿走60、90萬元,而歹徒又說要再拿一次款,她向警方詢問,才知道被騙。

第一分局偵查隊長吳文華29日晚間立即率2個小隊共8名偵查佐,加上樹林頭派出所長林盛運的一組警網,前往武陵路埋伏守候,車手現身時立即遭逮捕,警方赫然發現他年僅16歲,還在桃園某高職念夜校二年級。

陳姓少年坦承,15日他從戴婦那裡首度騙走90萬元,當晚得手還若無其事回學校讀書,事後集團又給他指令再騙一次,要他29日晚間再出擊,沒想到他一露臉就被逮捕,全案警方正擴大追查當中。

陳姓少年二度行騙時被逮。(記者蔡彰盛翻攝)

陳姓少年二度行騙時被逮。(記者蔡彰盛翻攝)

陳姓少年正在向戴姓婦人騙得90萬元的畫面,所提的袋子內即為厚重的現金。(記者蔡彰盛翻攝)

陳姓少年正在向戴姓婦人騙得90萬元的畫面,所提的袋子內即為厚重的現金。(記者蔡彰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