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了讓8個小孩吃飽 貧母偷2包白米被捕

基隆安瀾橋派出所集資購買泡麵、罐頭、雞蛋、沙拉油等生活物資幫助王婦一家。(圖片擷取自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臉書)

基隆安瀾橋派出所集資購買泡麵、罐頭、雞蛋、沙拉油等生活物資幫助王婦一家。(圖片擷取自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臉書)

2016/05/12 22: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什麼樣的竊犯會讓警察自掏腰包送泡麵、罐頭、雞蛋?基隆一名王姓婦人,涉嫌偷竊2包白米被捕。原來她家中有8名嗷嗷待哺的孩子,但是經濟貧困,為了讓孩子有飯吃,動了歹念。事發後,經警方協助向社會局申請急難救助,同時也有善心人士贈送白米,讓孩子們免於飢餓。

綜合媒體報導,4月26日14時安瀾橋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放置於機車上的白米不翼而飛,警方調閱監視器後,循線追查到36歲的王姓婦人,並將她依偷竊罪嫌,函送偵辦。

據了解,王女與39歲的丈夫育有8名小孩,一家10口靠丈夫做板模工維持生計,然而薪水只有3萬元,扣掉7千元的房租,入不敷出,8名小孩三餐不繼。王女為了不讓小孩挨餓,才會動歹念將別人機車上的白米偷回家。

事後,警方集資購買民生物資及食物,提供王女一家人救急,也透過社會福利單位申請急難救助,助王家解決燃眉之急。另外,也有善心人士送白米給王家。王姓夫婦為了不讓孩子餓肚子,堅持每餐都先讓孩子吃飽後,才輪到夫妻倆吃飯。

王姓婦人為求8名孩子溫飽,動歹念行竊。(圖片擷取自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臉書)

王姓婦人為求8名孩子溫飽,動歹念行竊。(圖片擷取自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