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地偷電纜線 失風竟綁保全

遭竊的352捆電纜線,市價約45萬元。(記者曾健銘攝)

遭竊的352捆電纜線,市價約45萬元。(記者曾健銘攝)

2016/05/10 09:56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37歲張姓男子,疑因缺錢花用,昨日凌晨找來另外2名李、賴姓友人,潛入新北市新莊區中華路三段一處工地行竊,將堆放在工地內的市價約45萬元352捆電纜線全數偷走,不料行竊過程中觸動保全系統,61歲黃姓保全前往察看,反遭3人持束帶綁手、膠帶蒙眼,張嫌順勢洗劫其身上財物,直到臨走前才又放開黃男,警方事後逮捕張、李2人,依強盜罪偵辦,張男聽聞竟反嗆:「我們有放開他,哪算強盜?」讓警方傻眼。

警方調查,有毒品、槍砲通緝罪嫌的張男,目前在工地擔任臨時工,工作期間輾轉得知電纜線利潤高、體積小又好轉賣,遂萌生歹念,今年4月底開始,接連與李、賴姓友人闖入桃園龜山、新莊等多處工地偷電纜線,一行人食髓知味,為了偷竊更多電纜線,日前還在樹林偷了1輛小貨車當作載送工具。

昨日凌晨3時許,3人開車闖入新莊中華路三段一處工地,將352捆電纜線全數搬上車,行竊過程中卻不慎觸動保全系統,當時值班的黃姓保全前來查看,竟反遭3人以束帶、膠帶綑綁,得手後才將黃男鬆綁,隨即逃逸。

但賊星該敗,原本打算參與竊案的陳姓男子因故未前往,但其因騎乘贓車遭警方攔查,不慎將工地竊案的計畫說溜嘴,新莊警方根據其線報,案發後3小時在樹林環河路上一處回收場逮捕準備變賣贓物的張、李2名嫌犯,訊後依強盜、竊盜罪嫌移送法辦,後續將持續追查賴姓共犯到案。

相關影音

張姓主嫌被警方移送法辦。(記者曾健銘攝)

張姓主嫌被警方移送法辦。(記者曾健銘攝)

李姓共犯。(記者曾健銘攝)

李姓共犯。(記者曾健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