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市兒童故事月 在動物園舉行

新竹市兒童故事月啟動,市長林智堅邀請大小朋友一起來看戲聽故事。(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兒童故事月啟動,市長林智堅邀請大小朋友一起來看戲聽故事。(記者蔡彰盛攝)

2016/03/31 12:36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2016新竹市兒童故事月-聽故事看戲趣活動」31日起至4月30日於新竹市立動物園舉行,一系列的精采活動將陪伴小朋友歡度兒童節,歡迎親子共襄盛舉。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今年有別以往,將往年只有半天的活動,擴大一整個月,內容規劃有「情境故事屋」、「故事劇演出」、「角落故事巡演」三個單元,邀請大小朋友一起來參與。

林智堅表示,新竹市年輕族群多,很多年輕夫婦選擇到新竹市落地生根,繁衍新生,12歲以下的人口佔全市人口的15.16%,打造成一座全國最幸福的兒童城市,從出生、學習、玩樂、成長到教育,都以兒童為出發點,是市府努力的目標,包括推動第一座托育資源中心暨親子館的設立、小兒科夜間急診的整合、課後照顧班的延長服務、公幼比的增加,非營利幼兒園的增設等,在在顯現重視兒童的需求。

林智堅說,活動特別邀請新竹市故事協會、新竹市科學城社區大學及新竹振道有線電視共同辦理,規劃了一系列適合親子的說演故事活動;今年也特別不一樣,將往年只有半天的故事月活動,擴大辦理延長為一個月,讓生動有趣的「聽故事」、「看戲趣」陸續在動物園的不同角落發生,孩子們將更自在的領略閱讀的美好,增進閱覽視野,開啟想像之翼。

為了拓展學童閱讀視野,除了各中小學、各公共圖書館備置豐富的館藏讓民眾到館借閱外,並於3月正式啟動移動城堡行動BOOK BOOK車,將這些好書運送至各校,讓地處偏遠的小學也能方便借書,達到好書共享的目的,培養學童們閱讀好習慣。

文化局表示,「2016新竹市兒童故事月」4月9日開幕活動,「故事劇演出」邀集文化局故事園丁、新竹市故事協會、斜角巷故事劇團、科學城社大竹塹故事社團、頂埔國小蝴蝶故事社團、外籍配偶關懷協會、竹教大附設實小等7個故事團體以環境保護為主題,豐富的肢體語言寓教於樂,啟發孩童們的想像力及閱讀;另外每週四、五在動物園遊客中心的「情境故事屋」,上、下午各辦理2場志工團體為小朋說故事(學校團體預約);每周六、日「角落故事巡演」上、下午各3場,在園區廣場、沙坑區、夜行館等各角落安排故事團體、志工說演故事。

活動期間凡參加活動的小朋友,都有機會獲得精美禮品,相關活動訊息請至新竹市文化局官網http//www.hcccb.gov.tw瀏覽,詳情請洽1999市民服務專線,或撥打03-5319756分機233查詢。

新竹市兒童故事月啟動,市長林智堅邀請大小朋友一起來看戲聽故事。(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兒童故事月啟動,市長林智堅邀請大小朋友一起來看戲聽故事。(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