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噴農藥紅柑遭竊 消費者吃了傷身

看著整株果樹剩下不到幾顆果實,果農陳漢祥很無奈。(記者黃淑莉攝)

看著整株果樹剩下不到幾顆果實,果農陳漢祥很無奈。(記者黃淑莉攝)

2015/12/18 14:08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古坑鄉一處紅柑果園一夜間遭竊500多公斤,每株又大又紅的A級品全被偷了,果農痛罵竊賊可惡、沒良心,更憂心果樹剛噴灑農藥,藥效期未過,無辜的消費者吃了傷身。

工程師退休的陳漢祥在古坑朝陽村栽種柳丁、橘子、葡萄柚及紅柑等果樹,陳漢祥很用心呵護,從修枝、除草、施肥、噴藥、疏果及防曬都自己來,且為確保消費者吃得安全、健康,使用草生栽培,噴藥一定詳細紀錄日期,確定藥效期已過才採收。

前陣子因天氣高溫,紅柑果皮都沒轉紅,直到上週氣溫降才剛始轉色,陳漢祥表示,上週日有事一天沒去果園,星期一前往巡視即發現紅柑遭竊。

陳漢祥說,竊賊沒有整株採收,而是挑又大又紅的果實,推測竊賊應是「內行人」,知道紅柑的品質及價格,粗估損失約500多公斤,批發價一公斤約5、60元,市價約8、90元,損失約5萬元。

相關影音

古坑果農陳漢祥栽種的紅柑,一夜間遭竊500多公斤又大又紅的A級品。(記者黃淑莉攝)

古坑果農陳漢祥栽種的紅柑,一夜間遭竊500多公斤又大又紅的A級品。(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