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蟲蟲青醬下肚!網友嘆:至少不是化工

網友分享九層塔南清洗不完全就被製成青醬的打工經驗。(圖片擷取自批踢踢)

網友分享九層塔南清洗不完全就被製成青醬的打工經驗。(圖片擷取自批踢踢)

2015/12/07 16: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食安危機潛藏在飲食的每一個環節裡,有網友以「看過製作過程就不敢吃的食物」為題,在批踢踢上分享打工時製造青醬的經驗,原料九層塔的清洗很難乾淨,常連著蟲卵、蟲糞或羅勒籽混在一起製成青醬,文張貼出後引起許多討論,網友表示:「應該比化工食品健康。」

網友表示,「一開始會一片一片洗,但這樣根本趕不上中餐時間,店裡的阿姨就叫我直接把葉子丟進大鍋子裝著」接下來的步驟則是「阿姨會把葉子們放進蔬果脫水機,沖沖水甩乾,甩掉水後直接秤重放進果汁機裡和橄欖油一起打成醬。」網友表示,每次看著客人點到跟青醬有關的餐點都充滿罪惡感。

許多網友也在文章底下分享類似的經驗,有人說店家的玉米濃湯是用前一天煮剩的白飯丟到果汁機裡,再加一堆玉米醬跟添加物,也有人說之前打工的餐廳做年菜,菜完全沒洗就直接烹煮。而網友對於青醬的製成則表示,「比起農藥跟奇怪的化學物質,覺得蟲我還可以接受」、「應該比化工食品健康 至少很天然」、「都打成泥了其實反而不會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