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抽驗傳統市場生鮮投藥 北市聯合稽查

抽驗傳統市場生鮮投藥,北市聯合稽查(記者蕭婷方攝)

抽驗傳統市場生鮮投藥,北市聯合稽查(記者蕭婷方攝)

2015/12/11 13:48

〔記者蕭婷方、梁珮綺/台北報導〕日前柯文哲與內湖廠商座談,現場有業者陳情傳統市場海產生鮮疑大量添加化學藥劑,柯當場回應「要抄到死」。今日凌晨北市衛生局與產發局前往環南市場抽查蝦仁,「目視」無異常膨脹後,便要求攤商出示蝦仁來源證明,北市衛生局初步判斷,疑似有問題供貨來源多由新北進口,已移請新北市升局調查。

北市於現場稽查時發現,攤商販售的蝦仁大多由冷凍食品工場進貨,現場並無攤商為蝦去殼。於環南市場販售海產王姓業者表示,北市家庭組成現多為小家庭,菜籃族上市場買菜也看重時效性,攤商不可能現場去殼,都是冷凍蝦。

攤商方小姐指出,以經驗來看,色澤較白的蝦仁為越南蝦,而海南島、越南與泰國蝦口感與色澤都不一,「越脆就越可能添加磷酸鹽」;若蝦有添加化學藥劑,通常浸泡蝦子的水盆邊緣會有小白泡。

高姓海鮮攤商說,現傳統市場海產批發主要來源有二,一為向中央漁市、基隆漁市與三重批發市場批貨,另則是向冷凍工廠購買,「加工」過後部分生鮮為延長保鮮期限、色澤,較易有問題。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長王明理表示,這一兩年來都沒有發現環南市場現場添加磷酸鹽或是其他粉劑的情形,昨號凌晨稽查結果,現場也無發現類似情形,往上追查來源,發現上游都在新北市,目前已經移請新北市衛生局調查;至於其他生鮮海產是否有其他添加物,則因供貨來源眾多,因此先以較容易添加化學藥劑的蝦仁為主。

市場處表示,如經衛生局現場查獲生鮮添加化學藥劑,除衛生局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裁處添加者三萬元以上到三百萬以下罰鍰外,市場處最重得終止攤為租約,收回攤商攤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