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理昭昭!10條通緝詐團首腦住豪宅開名車 遇攻堅跳樓恐致殘

警方攻堅逮捕孫嫌。(警方提供)

警方攻堅逮捕孫嫌。(警方提供)

2024/03/12 06:22

首次上稿 03/11 22:31
更新時間 03/12 06:2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新北市孫姓男子是詐團首腦身背10條通緝,逃亡期間使用變造身分因應臨檢或就醫,還利用詐騙所得租豪宅出入以賓士豪車代步,無懼通緝身分持續遙控手下行騙,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經逐層溯源鎖定,今年初攻堅時他急從2樓跳下摔傷就逮,雖短暫躲過法律制裁,卻恐因傷重致殘,逃不過老天爺懲罰。

刑事局中打副大隊長賴英門今天說明案情指出,該大隊第三隊去年底破獲拘禁帳戶人頭集團,循序逮捕第一層取款車手、第二層收水手及第三層車手頭,共計查獲16人到案,清查該集團透過假檢警及假投資方式,向被害人詐騙錢財,至少11人遭詐騙,不法所得高達1.1億元,其中有一名被害人被騙金額甚至達3500萬元。

中打經抽絲剝繭溯源追查,確認孫姓男子(29歲)是集團幕後主嫌,立即報請新竹地檢署檢察官謝宜修指揮,與新北市、新竹、台中市警方等單位共組專案小組偵辦,除掌握孫男身分與落腳處,也發現孫男與女友藏身新北市林口區一棟高級住宅大樓內,出入以新車要價900萬的賓士AMG GTS雙門跑車代步,十分高調。

經查,孫男因涉及多起詐欺案,遭多縣市院檢發布通緝身背10條通,其中4案已分被判刑4至5年確定,但他為逃避入監執行,逃亡期間以每月2.5萬元,向長相、年齡相仿楊姓男子租用身分,再使用自己照片變造楊男身分證,進而換得健保卡後在就醫、遇臨檢時持用蒙混過關,逃避查緝,藉此逍遙自在過日子,並持續遙控指揮手下成員犯案。

專案小組今年1月底會同維安特警前往孫男租住處攻堅時,孫一聽到破門聲企圖逃逸,趕緊從住處2樓陽台一躍而下,但墜落在大樓中庭花圃摔傷脊椎骨,仍被逮個正著,專案小組同時查扣現金272萬元、賓士、筆電、手機等贓證物,連同孫男等17人訊後依詐欺、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及洗錢防制法等罪嫌移送偵辦。

其中10名涉案人遭檢方聲押獲准,另外6人則獲5萬元交保,孫則因傷勢行動不便,經醫院評估後無法服刑,檢方命責付家屬,待傷勢康復再入監執行,但據了解,孫雖因此短暫躲過法律制裁,但近日出院後卻因傷勢過重,得坐上輪椅恐有成殘之虞,也印證天理昭昭,歹路不通行的道理。

警方逮捕共犯。(警方提供)

警方逮捕共犯。(警方提供)

警方查扣孫嫌的賓士雙門跑車。(警方提供)

警方查扣孫嫌的賓士雙門跑車。(警方提供)

警方溯源破獲洗錢集團犯案流程圖。(警方提供)

警方溯源破獲洗錢集團犯案流程圖。(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