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高檢發動治安史上最大波緝毒行動 全台檢警逾千人投入

高等檢察署去年3月28日曾發布國內毒品情勢分析報告,圖為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洪培倫股長進行簡報。(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高等檢察署去年3月28日曾發布國內毒品情勢分析報告,圖為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洪培倫股長進行簡報。(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24/03/12 22:05

〔社會新聞中心/台北報導〕台灣高等檢察署今日起發動國內治安史上最大一波的全國性同步掃毒行動,首日共計由各地檢署發出逾500張搜索票,和調集全國刑事警察近千名警力,根據鎖定對象執行逮捕和取締。預計專案將持續至14日後才結束。

此次掃蕩行動,主要是針對大麻毒品作查緝。檢警不諱言指出,小至毒蟲藥腳,中至盤商毒梟,大至檢警蒐證曾有沾染毒品的民意代表,演藝人員,都有可能在此波行動被查處。

據了解,高檢署曾在去年便針對毒品氾濫情形,對外召開「毒品情勢分析及警示發布會議」。就已為今天的大規模取締行動「作出了預熱」。

高檢署當時指出,國內查緝大麻、毒品先驅原料數量屢創新高,從2019年起查獲大麻202.86公斤,至去年已增為1559.96公斤,大麻株數也從1946株攀升至1萬3001株。

高檢署分析表示,大麻使用者中,約有9%成癮,若從青少年開始使用,上癮機會提升至17%。青少年時期即接觸大麻,罹患思覺失調症的風險最多將增加6倍,且這些損害將是不可逆。

高檢署還引用國外數據指出,半數吸食大麻者,自認可安全駕車,但國外交通事故統計顯示,卻是一般駕駛的2.5倍之多;此外,大麻也有戒斷症狀,包括失眠、食慾減退、疲倦等行為或生理症狀,可維持長達1個月。

關於國內大麻供給面,警方查獲大麻數量屢創新高,相較於2019年的統計數字,2022年查獲淨重為2019年的7.7倍、查獲大麻株數更是6.7倍;來源大多是旅客攜帶或托運夾藏入境、快遞郵包或貨櫃走私。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高檢署今日發動治安史上最大波緝毒行動。(資料照)

高檢署今日發動治安史上最大波緝毒行動。(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