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大生偷東西判拘 上訴又4度放法官鴿子

2015/07/27 13:05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市廖姓男大學生,去年9月在SOGO百貨的超市偷洗面乳等生活用品,一審被判拘役60天,可易科罰金6萬元,廖男上訴主張是被業者設計、逼迫認罪,但北院二審合議庭4度傳喚他,他卻屢以就醫、期中考為由請假,放法官鴿子拒不到庭,法官詢問醫院、校方,戳破他謊言,採一造辯論審理,維持原判。

二審審理期間,合議庭也曾傳喚當初陪同兒子接受警詢的廖母作證,廖母置之不理未到庭,法院認定她無故未到庭,裁罰3萬元罰鍰。

判決指出,廖男去年9月13日傍晚在SOGO百貨忠孝店的超市,竊取4瓶L&P控油保濕潔面乳、6支牙刷,總值1萬3000多元,放入隨身紙袋未結帳,被周姓店員逮個正著報警處理移送,警訊時廖男認罪,並說是因照顧祖父,壓力很大,並與家人吵架,才下手行竊;北院一審因此採簡易判決處以拘役。

但廖男翻供上訴,宣稱是遭店員慫恿設計逼他認罪。北院合議庭3度傳喚他出庭說明,廖男都沒來,今年3月第1次開庭後,廖男以書狀說明因暈眩症發作,到台北長庚就醫,所以未到庭,但法官函詢長庚,院方答覆稱當天下午廖男到院掛急診,停留1個半小時,但意識清楚,活動力和脈膊都正常,呼吸道順暢,未顯病徵。

法官排定4月16日第2次開庭,廖男開庭前3天又具狀陳報因逢學校期中考,無法到庭;法官去函學校查證,學校回覆說表定期中考週為4月21日至27日,法官要求廖男提出到考證明和就學證明,廖男也沒回應;不久還有一封通知開庭公文,被大樓管委會以當事人搬家為由拒收,退回法院。

今年6月法官又2度寄到同址廖家通知開庭,廖男仍未到,事後以書狀陳報稱腸胃炎到長庚就診,雖有就醫證明,法官認定充其量只能證明他當天有去醫院,但不能證明為正當理由,經多次傳喚,廖男皆無故未到,因此採一造辯論,維持一審有罪宣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