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優生毆打亞斯伯格症弟弟致死 鄰居:他解脫了

涉嫌打死弟弟的楊姓高中生(後)被警方送辦。(資料照,記者周敏鴻攝)

涉嫌打死弟弟的楊姓高中生(後)被警方送辦。(資料照,記者周敏鴻攝)

2015/07/25 12:55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16歲楊姓少年搶資優高中生哥哥的手機,被哥哥狠揍5拳後不治,鄰居不捨卻也直說:「他解脫了!」他們說,少年因病個性執拗,不受家人喜愛,從小就常看到他身上有傷,近2年來更爆瘦、體力差,「甚至連倒垃圾都會追不上垃圾車」。

鄰居說,楊姓少年常常幫家裡倒垃圾,小時候身上就常會看到藤條或水管鞭打的傷勢,「街坊都知道是被父母打的」,他還常常戴著口罩出門倒垃圾,似乎是有意掩蓋臉上的傷痕。

「以前他的身形跟同年齡的孩子相比,並不會特別瘦小」,鄰居說,近2年來,少年似乎爆瘦,顯得比同齡的孩子來得嬌小,站在大他1歲的資優高中生哥哥旁,更顯瘦弱。鄰居們甚至曾看過他想倒垃圾,卻追不到垃圾車,為此還曾議論少年是否營養不良,讓他體力也變差。

教育局人員指出,少年就讀國中時,讀的是普通班,卻常跟同學發生打架等衝突,當時特教人員曾向家長建議,讓少年接受鑑定,以利轉入特教班,但未獲家長同意。

檢警預訂28日解剖以確定少年的死因,警方說,已經對少年父母是否涉嫌家暴的部分展開調查,至於是否追辦,將待解剖後才會進行下一步動作。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楊姓少年被哥哥揍5拳致死,警方說,起因於少年搶哥哥手機。(資料照,記者周敏鴻翻攝)

楊姓少年被哥哥揍5拳致死,警方說,起因於少年搶哥哥手機。(資料照,記者周敏鴻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