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斯少年爭手機 被資優生哥哥打死

為了1支手機,楊姓高中生不慎打死弟弟。(記者周敏鴻翻攝)

為了1支手機,楊姓高中生不慎打死弟弟。(記者周敏鴻翻攝)

2015/07/25 06:00

17歲哥哥 比弟高壯

〔記者周敏鴻、鄭淑婷、邱奕統/桃園報導〕為一支手機,哥哥打死弟弟!體重約90公斤的17歲楊姓高中生,不滿患亞斯伯格症的16歲弟弟搶他手機,大前晚朝僅40多公斤重的弟弟肚子狠揍5拳,弟弟前天肚子痛到昏倒,因肝臟出血送醫不治。

檢警在死者楊少身上發現有新舊傷痕,且家長從9年前起就用水管、藤條打他,並涉家暴(不當管教),被社會局要求強制親職教育,楊少的哥哥昨被依傷害致死罪嫌移送少年法庭,少年法庭責付家長帶回管教,檢方預計28日解剖,釐清少年確切死因。

警方調查,楊家父母育有3男1女,死亡少年排行老二,下有弟妹,楊少8歲起有亞斯伯格症的就醫紀錄,去年國中畢業後沒繼續升學。

楊家4個小孩中,只有讀國立高中、成績在桃園市排名前10%的老大有手機,楊少的哥哥身高約175公分,楊少僅163公分;大前天傍晚,楊少在家中搶哥哥手機,哥哥怒火中燒,朝弟弟肚子重捶5拳。

肚子被重捶5拳

警方查出,當晚楊少就喊肚子痛,楊母以為他肚子餓,給他吃東西卻嘔吐,少年後來就寢,前天凌晨3點又喊肚子痛,楊母安撫他「天亮後帶你去看醫生」,豈料前天上午10點多,他因肚子痛受不了,跑去敲母親房門後就昏倒,送醫後前天上午11點多不治。

楊母告訴警方,老二常外出晚歸,懷疑在外挨揍,警方卻查出楊少大前天沒出門,訪查鄰居發現,楊家大前天傍晚曾有爭吵聲,警方前天問楊少的哥哥,他坦承出拳毆打弟弟,稱弟弟搶他手機,憤而揍他,非常後悔。

身上有新舊傷痕

檢警相驗,楊少身上有許多新舊傷痕,右腹部有大片瘀傷,懷疑肝臟出血致死;桃園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林宜鎧說,楊少7歲時就接獲家暴通報,最後一次是102年9月,103年解除列管;楊少遭家暴,原因是家長不滿他蹺家、偷竊,拿藤條或水管體罰他,造成四肢瘀傷或挫傷,社工認定管教不當,並非故意虐待,曾對父母裁罰2次、共40小時的強制親職教育。

社會局並說,楊姓高中生其實很愛護弟弟,弟弟被爸媽教訓時,他曾勸阻不要再打他,也會勸弟弟乖一點,但楊少被診斷為亞斯伯格症後,疑沒按時服藥,仍常發生情緒失控情形。楊生的高中師長說,他與同學相處融洽,揍死弟弟讓人驚訝。

曾任檢察官的律師陳亮佑指出,楊姓高中生應無殺人動機,有機會爭取緩刑或保護管束。

壢新醫院腸胃肝膽科主治醫師徐偉倫說,臟器血管多,受傷時皮膚表面會出現斑點或瘀青,未及時就醫會大量內出血而死。

涉嫌打死弟弟的楊姓高中生(左),被依傷害致死罪嫌護送桃檢複訊。(記者鄭淑婷攝)

涉嫌打死弟弟的楊姓高中生(左),被依傷害致死罪嫌護送桃檢複訊。(記者鄭淑婷攝)

兄弟身形差距

兄弟身形差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