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承攬中捷工程未按計畫施工 遠揚曾4度挨罰

台中捷運文心北屯交叉路段吊掛鋼樑掉落,造成4死4傷意外事故。(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捷運文心北屯交叉路段吊掛鋼樑掉落,造成4死4傷意外事故。(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2015/06/10 19:38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遠揚營造公司承攬中捷工程,施工期間因未按計畫施工,4度被市府交通局裁罰計28萬元,但這次致命的不按計畫施工卻奪走4條人命,檢察官批評施工計畫經書面審核,卻純屬參考,現場施工又是另外一套,是否安全存乎現場人員的專業良心。

遠揚在施工期間,曾因在圍籬外短暫施工,未依規定提出交通維持計畫,今年2月12日被裁罰3萬元;同月2月24日又因圍籬外短暫施工,施工逾時被罰5萬元;4月12日因上述施工情形一直未改善,加倍罰10萬元;4月13日未依核備的交通維持計畫施工,又遭罰10萬元。

檢方指出,施工計畫是經專家審核,符合安全等相關要求,但被告等人不尊重自己的專業,在現場施工時,遇到現場狀況,卻採取違背計畫、忽視安全、甚至工程品質,僅為了便宜行事,草草結束,把施工計畫僅供參考。

被告還辯稱這是業界常見,檢方認知在現場採取變通之道,有時確為逼不得已,但如果能拿出專業及良心,一樣可以符合專業與安全的需求,可是顯然被告等人沒有注意到才會發生不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