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人街頭鬼打牆 警用人臉辨識系統助她回家

新竹縣竹東派出所員警用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幫助「鬼打牆」一整個下午的婦人平安回家。(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竹東派出所員警用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幫助「鬼打牆」一整個下午的婦人平安回家。(記者蔡孟尚攝)

2015/06/05 11:56

〔記者蔡孟尚/竹東報導〕新竹縣竹東鎮廖姓婦人昨天與友人吃完午飯後忘記回家的路,在鎮上街道來回遊蕩,員警據報後將她帶回竹東派出所,用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一查,原來她家就在距離派出所不到100公尺遠的社區裡,很快把她送回家。

「謝謝你們,要不是你們幫忙,我可能到晚上還回不了家。」廖姓婦人雖然才46歲,但因為有中度智障症狀,所以根本記不得自家地址,連名字都講不清楚,處理員警乾脆用M-POLICE拍下她的面容,再透過人臉辨識系統聯繫戶政資料庫比對查詢,結果順利查出她就住在距離派出所很近的康莊街社區。

警方表示,昨天下午4點多接獲民眾報案指出,有名中年婦女在竹東鎮北興路、仁愛路一帶來回遊蕩,而且口中唸唸有詞,最後還蹲坐在路口不動,員警據報前往現場調查得知,廖姓婦人中午跟友人吃飯後,竟然忘記回家的路,所以整個氣溫高達攝氏30度的下午,她就這樣一直在熟悉的街道上走來走去。

員警先把她帶回竹東派出所喝水休息,然後透過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查出她的身分和住家地址,這才發現她家距離被發現的地點不到1公里,但她像是「鬼打牆」一樣怎麼走就是走不回去,還好可以透過人臉辨識系統找出相關線索,要不然還真不知道該怎麼送她回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