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訪友卻路倒土城 員警助迷途翁找家人

員警陳冠諭、黃祥勝替賴翁準備飲料及麵包(記者余衡攝)

員警陳冠諭、黃祥勝替賴翁準備飲料及麵包(記者余衡攝)

2015/04/27 18:24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1名年邁老翁昨天晚上疑因體力不支倒在新北市土城國中圍牆外,民眾發現後立刻通知警方並打119報案,老翁見警、消人員陸續趕抵,揮手示意不願就醫,經救護人員評估生命跡象穩定且無外傷後,交由土城派出所員警陳冠諭、黃祥勝幫忙聯絡家人。

陳、黃兩員將老翁帶回派出所後,發現他身上除了一張從宜蘭到板橋的火車票根並沒有其他證件,面對員警詢問也多半沉默不語,於是兩人分頭張羅飲料、麵包供老翁果腹,並迅速用M-police小電腦及戶役政資料進行比對,沒過多久就查出他是來自新北市林口區的賴姓老翁,順利與其兒子取得聯繫。

賴翁兒子晚間9點多匆匆趕到土城派出所,原訂晚間8點下班的陳員,因為擔心賴翁狀況還特別留下來陪伴。賴翁兒子向警方再三致謝,他說父親今年已高齡90歲,因為耳朵重聽所以經常沉默不語,他原訂前往宜蘭訪友,可能因為沒遇到人才折返,至於賴翁怎麼會在土城出現?兒子笑答,父親從未在土城地區工作或置產,「這可能是個永遠也解不開的謎!」

已經下班的陳冠諭(右二)還特別留下來關心賴翁(記者余衡攝)

已經下班的陳冠諭(右二)還特別留下來關心賴翁(記者余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