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源技訓所「漆藝工坊」啟用 收容人漆藝精湛

泰源技訓所「漆藝工坊」陳展作品件件精美,道賀賓客讚嘆不已。(記者陳賢義攝)

泰源技訓所「漆藝工坊」陳展作品件件精美,道賀賓客讚嘆不已。(記者陳賢義攝)

2015/05/14 16:26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泰源技訓所漆藝工坊今啟用,展現精進技藝,漆藝班學員發宏願,要研創1件價值50萬元的作品,讓家人刮目相看。

泰源技訓所延續傳統漆藝生命,前年遴選5名收容人赴台中監獄學習漆器製作,半年返所,苦無合適訓練場地,只能屈身資訊班1間狹小教室、僅能容納15人的「短期漆藝訓練班」,所長簡文拱認為確有擴大推展必要,經年餘努力克服困難,整建閒置房舍,規劃出一處完善的漆藝學習專有場所,今啟用。

20名漆藝班同學今日上午歡喜搬新厝,包括台東地方法院院長張國忠、東檢檢察長黃和村及各監獄及技訓所長都前來祝賀,送上鼓勵。

簡文拱表示,漆藝工坊的成立,對精進收容人專業技能,深化漆藝的精神意義重大,首期20名學員都具備平面美術繪畫基礎,加上名師指導,從胎體造型製作開始,再研習各項技法,如掐絲、螺鈿鑲嵌和貼附、蛋殼貼附、變圖、蒔繪、平蒔繪、高蒔繪等綜合技法,精進專業素養,提高未來出所的創業能力與就業機會。

陳展作品件件精美,張國忠讚嘆學員僅花了1年多的時間就有此功力,給予高度肯定。因毒品罪入所的林姓學員說,創作漆器除需各項技法專業,細心與耐心和豐富的想像力同要重要,習藝讓他懂得如何沉澱心緒,對於未來更具信心,立志要創作出1件值50萬元的作品,讓家人刮目相看。

泰源技訓所「漆藝工坊」學員個個技藝高超。(記者陳賢義攝)

泰源技訓所「漆藝工坊」學員個個技藝高超。(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