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olden Wave門票搶手 男子買空賣空臉書詐騙25人送辦

韓流拚盤Golden Wave演唱會門票搶手,男子買空賣空詐騙粉絲被逮。(記者黃良傑翻攝)

韓流拚盤Golden Wave演唱會門票搶手,男子買空賣空詐騙粉絲被逮。(記者黃良傑翻攝)

2024/03/28 16:37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台灣天團五月天在高雄開演唱會,掀起搶票風潮;被粉絲封為「最強韓流拚盤」,下月也將在高雄舉行的「Golden Wave in Taiwan」演唱會,33歲葉姓男子看準詐騙機會,利用人頭臉書以買空賣空手法,對網友誆稱有演唱門票賣,25名粉絲受騙,檢警查到葉男借用的金融帳戶,循線逮捕葉嫌。

據了解,葉男見今年3月起高雄接連舉辦五月天、Golden Wave演唱會,許多歌迷、網友搶著購票,演唱會門票也是秒殺難買,便於去年10月起設多個臉書帳號,以臉書名稱「陳宜婷」、「童俊杰」、「陳白寶」、「TingYi」、「何寶」、「林玉欣」等暱稱,向被害人誆有演唱會門票和知名酒店套票等,並提供親友的金融帳戶詐騙。

韓團Golden Wave in Taiwan將於4月13日高雄國家體育場登場,門票秒殺,葉男也自稱手上有門票,歌迷聯繫他欲買票挺歌手,他回稱有「D2」門票,但被要求面交時,他馬上已讀不回,據了解,葉男的帳戶則被列為警示帳戶,他竟還改用女兒的帳戶繼續詐騙。

高市刑大偵四隊掌握葉男涉案,上周埋伏旗津區葉的住處搜索,發現他根本沒有買票,竟以買空賣空手法行詐,檢警搜索查獲安非他命、K他命等毒品,警方在他的的電腦、手機內,查出被害人至少25人,一一通知到案,獲利約25萬元,但早已花光,身上只剩幾百元。

當場在其住處查扣電腦主機1組、IPhone手機2支等證物,搜索過程中警方赫然發現葉嫌有施用毒品之情形,另查扣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2包(重約0.9公克)、吸食器1組、K他命吸食盤1個,乃一併扣案帶隊偵辦,全案依詐欺、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