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天有人關心真好……8旬翁差點被騙90萬

徐翁被詐騙歹徒每天關心,最後終於動心,要去匯款90萬,還好被警方攔下。(民眾提供)

徐翁被詐騙歹徒每天關心,最後終於動心,要去匯款90萬,還好被警方攔下。(民眾提供)

2024/03/27 16:36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80歲徐姓老翁這幾天在網路結識自稱「佳薇」的女網友,歹徒用假照片、每天噓寒問暖打動徐翁,聲稱有投資虛擬貨幣獲利的內線,誆騙老翁提款90萬元代為操作,還保證獲利。所幸銀行行員起疑心,立即通報警方前來勸阻,才使老翁保住這筆可觀的積蓄。

根據調查,徐翁先前在臉書結識「佳薇」後,對方便開始頻傳推廣訊息,自詡短線操作虛擬貨幣賺錢快,還出示假的對帳單證明每天獲利數萬元。但徐翁不知道這是詐騙,也覺得有美女陪聊天很開心,在被洗腦後,徐翁達應提供資金90萬元,歹徒還交代,徐翁提款時要編造買房理由,避免行員質疑。

26日上午10點多,徐翁前往銀行提款,行員覺得老翁支支吾吾解釋用途很可疑,立即報警處理,警二分局南門所邱漢文巡佐及李英誌警員到場後,先說服徐翁提供手機,讓警員過濾可疑的訊息,警方從對話紀錄判定,徐翁是遇上假投資詐騙。

經警方勸說後,徐翁意識到上當受騙,幸虧警銀聯手及時阻止,避免這筆血汗錢流入詐騙集團手中。警方呼籲,民眾切勿被穩賺不賠、高報酬等話術誆騙,應提高警覺,撥打165查證或循合法管道投資,以防受騙上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