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位「主任」、「老師」超愛買 原來都是冒名詐騙

詐騙集團冒用埔里國中主任名義,向業者訂購窗簾。(埔里國中提供)

詐騙集團冒用埔里國中主任名義,向業者訂購窗簾。(埔里國中提供)

2024/03/28 08:27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小心冒名詐騙!近來南投縣埔里鎮、魚池鄉的店家接獲自稱是埔里、魚池、中興國中的主任或教師,向業者訂購大量的商品,品項琳瑯滿目,從蜂蜜、香菇、餅乾、到窗簾都有,而且都只用通訊軟體聯繫,有心細的業者向校方查證,根本就沒有那位「主任」或「老師」,才戳破不法詐騙手法,校方除報警,也呼籲大埔里地區的商家千萬不要受騙。

埔里國中表示,近來網路詐騙層出不窮,有些廠商接獲自稱是學校的「王主任」、「楊老師」的人要求加LINE,表示要購買酒蛋、香菇、蜂蜜甚至還有窗簾,都說是要送人或供學校使用。

由於數量不少,起初業者以為接到大單,十分開心,但對方都不留行動或市內電話,一律以LINE聯繫,而且要求儘快出貨,覺得怪怪的,還是打電話詢問校方,結果根本就沒有那位「王主任」、「楊老師」,才知道是詐騙,由於詐騙接二連三,也讓校方不堪其擾,大歎學校不是外送平台,什麼都可以買、什麼都可以賣。

無獨有偶,也有民眾在臉書社團「埔里人通通+進來」PO文,有人冒用魚池國中、中興國中的主任、老師名義在外訂購商品,手法與埔里國中的案例如出一轍,提醒大家一定要當心。

校方除向埔里分局報案請警方介入偵辦之外,也公開呼籲商家要多加提防,若接獲以學校同仁名義訂購商品,除先確認訂購者身分,也可向學校詢問是否有此人,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困擾與紛爭。

詐騙集團冒用南投市中興國中老師的名義,要大量訂購瓦片餅乾。(民眾提供)

詐騙集團冒用南投市中興國中老師的名義,要大量訂購瓦片餅乾。(民眾提供)

詐騙集團冒用魚池國中主任名義向廠商訂購伴手禮,要求業者外送。(民眾提供)

詐騙集團冒用魚池國中主任名義向廠商訂購伴手禮,要求業者外送。(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