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騎士摔車不敢告訴爸媽 志工媽媽邊幫忙邊落淚

志工媽媽協助照顧受傷騎士。(記者陳恩惠攝)

志工媽媽協助照顧受傷騎士。(記者陳恩惠攝)

2014/12/17 19:38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拜託,不要告訴我爸媽!」一場機車不小心自摔車釀禍的事件,卻因年輕騎士擔心家中雙親憂慮,哭著拜託大同警分局重慶北路派出所員警王尹平的話語,讓一旁協助救護的警所同馨志工媽媽,為騎士的貼心跟著流淚,氣氛一時溫馨感人。

位於北市重慶北路交流道前的重慶派出所前,今天下午突然傳出「碰!」一聲撞擊重響,原來是位年輕機車騎士不知何故打滑,失控在警所前摔車,當場造成身體挫傷、四肢多處擦傷。

重慶所員警王尹平見狀,先救叫救護車前來為其包紮傷口,並釐清車禍肇因過程中,平常在警所內協助警察的同馨志工媽媽,也出來協助照顧受傷的機車騎士,當志工媽媽提醒要員警為騎士聯絡家人時,這名年輕的機車騎士突然掉下眼淚,哭著請求王員及志工媽媽「拜託!千萬不要通知我爸媽,他們會擔心的!」

騎士說,因為想讓家裡生活寬欲點,不得不先放棄學業,先工作分擔家計;志工媽媽聽到這乖孩子,哭著害怕雙親親擔憂自己車禍受傷的同時,讓志工媽媽能感同身受,也在旁心疼地掉眼淚,心裡雖不捨卻也安慰鼓勵這騎士要加油!

騎士在離開前特地感謝,表示雖然素昧平生,但受傷時,能有個像媽媽一樣的志工阿姨在旁照顧並為其加油打氣,心裡也是滿滿地感動,這番言詞又讓同樣有孩子的志工媽媽再度心疼地流下淚。

大同分局說,同馨志工,是一群住在北市大同區的居民,緣起於人民保母對大家溫馨的護衛,而樂於「同馨」當警察志工協助社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