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志工出錢出力 「貓花公園」搭貓橋

台北首座貓橋就在貓花公園裡。(記者盧姮倩攝)

台北首座貓橋就在貓花公園裡。(記者盧姮倩攝)

2014/12/09 08:00

民有二號公園 獨一無二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民生東路巷弄間的民有二號公園,因有許多街貓常駐,又有美麗的花卉草木,被愛貓人士暱稱為「貓花公園」,卻屢傳出流浪狗咬傷街貓事件,有志工因此自掏腰包,到處奔走與區公所、里長溝通,終於在今年八月成功搭建給貓咪走的天空步道「貓橋」,成為台北市首座貓橋,近來更在橋的延伸段架設可遮風蔽雨的小貓屋,提供街貓一個溫暖的處所避冬。

志工周小姐說,貓花公園長期都有街貓聚集,公園就像是牠們的家,但沒有可遮蔽的空間,街貓遇到流浪狗攻擊常無處可躲,甚至遭流浪狗集體攻擊致死,一名愛心志工蘇小姐,決定自掏腰包為街貓搭建一座貓橋,但公園畢竟屬市府管轄範圍,過去也沒有類似案例,引起當地里長、民眾反彈,擔心造成環境髒亂等問題,歷經半年溝通,才順利搭建完成。

周小姐說,入冬後天氣又濕又冷,街貓都在公園內的溜滑梯後方躲雨,於是十二月初又幫街貓架設一處小貓屋,讓街貓有個溫暖的地方可以睡覺,度過濕冷的冬天。

協助志工與里長、區公所溝通的台北市議員戴錫欽說,貓橋不僅成為貓花公園獨一無二的特色,更是台北市首座,不少民眾態度也從疑慮轉為支持,具有示範性的指標意義。

負責搭建貓橋、貓屋的格子窩創意老闆娘鄭錦華說,貓橋利用公園既有設施改建,採不釘樹幹的方式架設,並在旁搭建樓梯讓貓咪爬上爬下,特殊交叉設計讓小朋友無法攀爬,減少危險性;她說,受到蘇小姐的熱忱感動,所以只收成本價,盼開創先例,推廣貓咪友善空間的概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