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使站是我的第二個厝!」全盲古阿伯走出自卑

學童為古阿伯,圍上暖呼呼的圍巾。(記者張瑞楨攝)

學童為古阿伯,圍上暖呼呼的圍巾。(記者張瑞楨攝)

2014/12/17 15:1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用愛鼓勵他!台中市東勢區68歲全盲的古阿伯,20多年來幾乎沒有走出自己故鄉,自卑地把自己關在家裡,華山基金會的志工不斷鼓勵下,他才能建立信心走出戶外,今天參加該基金會東勢天使站成立8週年慶活動時,吃湯圓動手製作相框,充滿成就感的他說,「志工是我的目睭(眼睛) ,天使站是我的第二個厝」。

華山基金會志工是在今年3月間,於東勢區服務一位老人時,從鄰居口中聽到,附近有一位人稱「古阿伯」的全盲獨居老人,志工訪談得知,68歲古阿伯未婚,40歲左右因視神經萎縮而雙眼全盲,早年視力開始惡化時,他學習手工編織籃子,還能拿著籃子到外面擺攤販售,但全盲之後,就只能靠著一雙巧手,在家自己編籃子,這20多年來幾乎沒有走出自己的故鄉。

基金會志工陪他聊天時得知,他全盲後相當自卑,不敢走出戶外,擔心被人指指點點,但他渴望能外出旅遊一趟,不久前基金會舉辦日月潭一日遊,終於圓了古阿伯這20多年來的心願,也讓他更有信心,走出全盲的自卑與陰霾,今天基金會東勢天使站舉辦8週年慶祝會時,廣邀40多位老人參加,古阿伯也很想參與。

華山基金會的志工黃基成牽著古阿伯的手,來到東勢天使站,志工全程代替古阿伯的眼睛,耐心在耳邊訴說活動的內容,古阿伯聽得笑呵呵,他還與志工用手的觸覺製作一個相框,吃湯圓、麵包並與學童互動,高興得直呼,志工宛如是他的眼睛 ,天使站溫馨得宛如是他的第二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