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境也問俗 外籍生冬至送湯圓體現孝道

混血功夫男星班傑親自餵食朱奶奶熱呼呼的湯圓。(華山基金會提供)

混血功夫男星班傑親自餵食朱奶奶熱呼呼的湯圓。(華山基金會提供)

2014/12/16 14:41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寒流一波波,83歲朱奶奶獨居在逢雨必漏的簡陋住所,與朱奶奶一樣老舊的門窗也抵不住寒風侵襲,今天卻有一股暖流來襲,混血功夫男星班傑獲知朱奶奶處境,今天上午擔任愛心大使,帶領11名師大外國同學一同當義工,送上熱呼呼的湯圓,也獻唱來台學會的中文歌「感恩的心」,共度暖心冬至。

獨居的朱奶奶除身體受凍,近年因中風,表達能力及肢體皆不靈活,雙眼退化難辨物,起居皆靠摸索進行,因無法看時鐘,只能聽收音機的整點報時提醒她生活作息,今天的來訪的外籍生,不但捲起袖子為朱奶奶整理家務,還將因漏水侵蝕而不堪使用的桌子換新,希望藉由自身的力量,回饋台灣的弱勢長輩,也希望喚起更多「愛老人」,一起愛老無國界。

班傑表示:「因為媽媽是護士,小時候曾跟著去照顧社區長輩,所以了解老人家需要的是在熟悉的環境生活,也期待經常性的關懷,呼籲大家能夠一起關心身邊的弱勢老人,定期陪伴讓他們不再孤單。」

師大的日籍學生野澤真裕子認為「感恩的心」歌詞中,表達了愛與感恩的意涵,特地與其他來自世界各國的學生,一起練習唱給朱奶奶聽。朱奶奶看到這麼多人來看她並唱歌給她聽、為她打掃,直說:「我好幸福喔!」

華山基金會表示,秉持「在地老化」、「社區互助」、「補不足」的理念,已於全台成立346個愛心天使站,免費服務失能、失智、失依的三失長輩,並提供到宅關懷訪視、家務協助、陪同就醫、謢甲、原床泡澡以及年節關懷等服務。

華山基金會呼籲社會大眾,一同關懷身邊的老寶貝,並將愛分享,用行動支持「愛老人 年菜愛團圓」活動,認助一份年菜、一位長輩服務經費或支持建站計畫讓「溫暖」送到長輩家。愛心專線:(02)2836-3919#215 陳小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