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心配鏡幫忙 弱勢長者視不茫

2014/12/16 08: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愛心配鏡做好「視」,從驗光、挑選鏡片到免費客製化服務,讓弱勢民眾不再「霧煞煞」!為關懷低收入戶及獨居長者的視力健康,台北市社會局結合民間善心資源,提供愛心配鏡,十二月起,陸續在各社會福利服務中心登場,今年共辦理七場,預計四百多人受惠,要讓長者們「沒花眼笑」。

上週才在信義社福中心配鏡的王渝生爺爺,昨到社會局分享配鏡過程,他說,過去八年來都在菜市場隨便買副老花眼鏡,這次透過驗光師檢查,才驚覺原本的眼鏡度數早就不夠,「以前都買兩百度的鏡片,沒想到我有三百五十度!」配戴新眼鏡後,王爺爺在現場穿針引線,展現好眼力。

生性節儉的蘇志英奶奶,眼鏡戴了好幾年捨不得換,平時看電視時總覺得吃力,她在驗光師幫忙下,選了一副粉嫩色系的鏡框,看起來亮麗有朝氣,讀起報紙也輕鬆許多。

社會局長王浩表示,對經濟困窘的家庭,一副眼鏡動輒數千元,是不小的負擔,長輩可以戴著合宜的眼鏡閱報、四處趴趴走,改善的不僅是視力,更促進與社區互動的機會。

今年額滿 可登記明年

愛心配鏡將陸續於南港、內湖、北投等各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辦理,由驗光師協助驗光,並提供免費鏡片與鏡架一副;眼鏡製作完成後,另安排時間由驗光師協助試戴,今年場次已額滿,但可事先登記,明年將延續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