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繪憨兒故事年曆 義助真善美

2014/12/15 08:0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每年十二月都推出公益年曆,今年推出的年曆由銘傳大學商業設計系三年級學生陳俐宏、尹堉瑄、王用賓所設計,三人月前來到基金會擔任一日志工,從與憨兒的互動中找故事靈感,繪製出《十二樂》真善美憨兒的十二個快樂主題公益年曆,即日起進行義賣。

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已經邁入第十八年,收容逾二百名的心智障礙者,提供安養、照護、生活及職技訓練,目前培訓有就業工作大隊(於中油及全國加油站工作)、美少女戰士啦啦隊(公開演出超過三百場)、憨築夢工廠等,幫助憨兒找到自己的價值。

參與年曆設計的陳俐宏表示,他與憨兒們相處的過程中,發現他們純真、善良而且很容易滿足,只是簡單的互動,他們總會以笑容回饋,他從憨兒的眼睛看見他們的內心世界,聽他們說話、陪他們塗鴉,透過繪畫呈現給大家。

《十二樂》年曆以繪畫憨兒生活故事為主題,畫風俏皮、淘氣又有趣,期望透過畫作中的小故事,讓更多人認識憨兒,願意接近並關懷他們。年曆的義賣所得扣除成本將全數做為正在興建的老憨兒家園的築家基金,每本年曆義賣一百五十元,洽詢專線:456-1455,官網:www.csm.org.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