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嚴凱泰籲加強兩岸經貿 蔡喊進軍海外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左)昨前往裕隆集團總部參觀智慧電動車產業,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右)全程接待。(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左)昨前往裕隆集團總部參觀智慧電動車產業,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右)全程接待。(記者廖振輝攝)

2016/03/19 06:00

小英產業之旅 參訪電動車產業

〔記者陳慧萍/新北報導〕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的產業之旅,昨前往裕隆集團參訪智慧電動車產業,向來被視為「馬友友」、二○一二年總統大選公開力挺「九二共識」的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當面向蔡英文呼籲,希望新政府加強兩岸經貿活動;蔡並未正面回應,但希望激勵電動車和綠能產業的成長,組成一個最有競爭力的團隊進軍海外。

蔡也允諾新政府將在法規調整、基礎設施投資、產品推廣上扮演更積極的角色。

蔡英文昨由前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賀陳旦等人陪同參訪,愛車的她坐進裕隆新款電動車,把玩方向盤過乾癮,嚴凱泰則在副駕駛座親自解說;接著,蔡英文及準閣揆林全、台經院研究一所所長左峻德等人,與台達電總監林志毅、東元電機董事長邱純枝等業界代表座談。

嚴凱泰表示,新政府以創新、改革為施政主軸,關心汽車產業的發展,尤其是市場預估可在二○三○年產值爆發的電動車產業,他格外感謝,盼望未來執政團隊推動更多商機時,「也能加強兩岸、也就是中國大陸與台灣的經貿合作。」

蔡指出,台灣一定要有自己的汽車工業,才能藉此發展周邊能源管理、儲能、物聯網產業;她說,電動車事業是長期性投資,現階段較不容易看到市場規模,「走在前面的人,難免會比較寂寞一些」。不過,台灣已沒有其他選擇,必須推動低碳節能經濟型態,建立永續發展社會,這是台灣必須要走的路。

蔡英文在座談中說,五二○後,新政府最重要的任務,就是發揮整合的力量,透過智慧電動車,把很多好技術、好零組件整合起來,並配合台灣能源轉型的大方向,激勵電動車和綠能產業的成長,組成一個最有競爭力的團隊進軍海外。

林全則表示,未來企業最重要的是創造高薪的就業機會,他認為電動車產業有機會與國際大廠同步起跑,但「機會稍縱即逝」,政府要與業者一起擬定發展目標、集中資源,突破技術瓶頸,產學研共同努力,整合資源,有效投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