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造訪裕隆 蔡英文:低碳節能是台灣必須要走的路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左三)18日出席產業之旅,前往新店裕隆集團總部參觀智慧電動車產業,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左四)全程接待。(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左三)18日出席產業之旅,前往新店裕隆集團總部參觀智慧電動車產業,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左四)全程接待。(記者廖振輝攝)

2016/03/18 15:30

〔記者陳慧萍/新北報導〕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產業之旅今天造訪新店裕隆車廠,了解智慧電動車產業,蔡英文表示,電動車事業是長期性的投資,現階段比較不容易看到市場的規模,走在前面的人難免會比較寂寞一些,不過台灣已經沒有其他選擇,我們必須推動低碳節能經濟型態,建立永續發展社會,這是台灣必須要走的路。

蔡英文今天下午在政策辦公室執行長張景森、小英基金會執行長張振亞陪同下造訪裕隆車廠,由裕隆執行長嚴凱泰親自接待,前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台達電總監林志毅、東元董事長邱純枝等業界代表均出席,將與蔡英文舉行閉門座談。

蔡英文致詞表示,產業之旅進行至今大致順利,今天來到裕隆拜訪,跟電動車第一線工作者見面,心裡很高興,這不只是她本身很喜歡車子的原因,而是汽車工業的發展程度,就是一個國家產業國力的象徵。

蔡英文說,台灣一定要有自己的汽車工業,汽車工業連結的供應鍊非常廣泛,尤其電動車的發展,更將帶動能源管理、儲能、物聯網等等的產業成長,裕隆投入了很多心力在電動車的研發,這是一個非常有挑戰性的事業,電動車事業是長期性的投資,現階段比較不容易看到市場的規模,走在前面的人難免會比較寂寞一些,不過台灣已經沒有其他選擇,我們必須推動低碳節能經濟型態,建立永續發展社會,這是台灣必須要走的路。

蔡英文說,將來不管是法規的調整,基礎設施的投資、產品的推廣運用,新政府都會扮演更積極角色,和產業界一起堅定地走下去。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