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台中電廠 蔡英文︰「綠色」是一門好生意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昨上午參訪台中火力發電廠,台電董事長黃重球(左一)向眾人介紹控制室狀況。(記者廖耀東攝)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昨上午參訪台中火力發電廠,台電董事長黃重球(左一)向眾人介紹控制室狀況。(記者廖耀東攝)

2016/02/27 06:00

非核無煤 艱困挑戰

〔記者陳慧萍/台中報導〕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產業之旅昨拜訪台中火力發電廠,與環保團體代表、業者閉門座談,據轉述,環保團體會中提出「二○二五非核無煤家園」的主張,蔡英文表示,沒想到除了「非核」,還有「無煤」的問題要面對,這是很艱困的挑戰。

「二○二五非核無煤家園」的提議,會中並未達成共識,據轉述,蔡英文表示能源、空污問題無法立刻解決,未來將邀請環保團體代表、專業人士,到智庫做充分討論;此外,中央政府握有較多政策工具,中部空污問題,必須由中央、地方政府共同面對,不能讓地方政府自己處理。

蔡英文昨展開「產業之旅」第三站,前往台中火力發電廠了解空污改善問題,由台電董事長黃重球親自接待;台中市長林佳龍、彰化縣長魏明谷、雲林縣長李進勇,以及選區在台中海線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不分區立委吳焜裕、蔡培慧等人均出席,並與環境法律人協會理事長詹順貴、中興大學環工系教授莊秉潔等環團代表座談。

蔡英文表示,火力是重要的供電基礎,但是也會產生大量的溫室氣體和PM2.5微粒,特別是在中部地區,如何控制污染、減少排放,是民眾關心的議題,也是她對中部地區民眾最重要的承諾,因此第一時間來瞭解這個問題,她也會督促未來的執政團隊要嚴肅面對。

全方位跟空污作戰

蔡英文說,中部地區的空污問題不是單一因素,包括多重因素,像是跨國飄來的污染、不同的固定污染源,以及移動污染源,因此必須全面去了解,全方位去改善;民進黨只是借用台中火力發電廠這個場地,邀請地方政府和環保團體一起來解決問題,「我們是跟空氣污染作戰,不是跟任何一個團體、公司或者個人作戰」。

蔡英文說,建立更永續的能源系統,並且帶動新能源產業發展,是民進黨施政的大方向;「綠色」是一門好生意,更是一項永續的社會工程,要讓每一度的發電,製造最少的污染,讓每一度的用電,都可以創造更多的產值,因此觀念必須改變,各個產業,尤其是能源和石化相關產業,要努力去找到讓廢棄物可以對環境友善,甚至是沒有最終廢棄物的生產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