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辦宣稱「台灣不是國家」 綠委:馬英九是哪國總統?

前總統馬英九(圖左)將於4月1日啟程前往中國,「馬習二會」的可能性備受關注。圖右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圖左)將於4月1日啟程前往中國,「馬習二會」的可能性備受關注。圖右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資料照)

2024/03/28 13:57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昨宣稱,「台灣不是國家,屬於中國(中華民國)的一部分」。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28)日強調,台灣與中國互不隸屬,在台灣沒有人能認同馬辦的說法,若台灣不是一個國家,馬英九到底是哪一國的總統。

針對馬辦稱「台灣不是國家」一說,吳思瑤今受訪表示,馬英九4月1日將赴中國訪問,他為了要促成2次「馬習會」,想再次強化其個人歷史定位,一再拋出這種傷害台灣人情感、無視政治事實的發言,正當國際友人不斷為台灣發聲,用各種方法強化台灣在民主同盟國的重要地位,只有國民黨在幫中國的腔、扯台灣的後腿。

至於,有學者認為馬英九若附和中國對台主權說,應法辦叛國。吳思瑤回應,她尊重學者的觀點,但大家要嚴肅看待的是,「馬習會」選擇時機大有問題,因為對台灣內部而言,是520政權交接的敏感關鍵時期,對外則是南海局勢不斷加溫,奉勸馬英九訪中不要傳達錯誤訊息。

民進黨立委陳冠廷受訪提到,荷蘭總理呂特近日訪中,也當面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達對中國網路間諜攻擊的不滿,直接向習近平傳達抗議,甚至英國副首相道登也直接點名,中國就是一系列網路攻擊的幕後黑手,各國政要都願意為自己的國家表達立場,馬英九卻不願意,罔顧馬當過8年的台灣總統。

陳冠廷質疑,馬英九過去8年來的退休禮遇,是台灣人民、台灣政府給予的;但每當台灣有事,馬英九都在唱和中國、附和習近平,現在又搬出「九二共識」這個不可行的方案,難道還要再相信習近平一次嗎?台灣要承認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嗎?

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也批評,馬英九選擇在「兩會」確定對台侵略政策不變的情況下,急於奔赴中國,此事本身已經很過分,還沒踏出台灣前就急著向中國、向習近平輸誠,「請問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支持這樣的主張嗎?馬英九的爛攤子,你們究竟要再收拾幾次?」

林宜瑾痛斥,當前台海、南海的緊張皆是由中國挑起,在美國、日本、菲律賓皆譴責中國挑釁之際,只有馬英九還在討好、唱和中國,這是一位前任國家領導人該有的高度嗎?享受台灣2300萬人民納稅錢給付卸任元首禮遇的馬英九,持續有如此荒謬的行徑,令人難以置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