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攻朱地盤 蔡直搗新北藍票倉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左)昨到新北市永和區,贈送暖暖包給無黨籍立委候選人李幸長(中),為他加油打氣。(記者王敏為攝)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左)昨到新北市永和區,贈送暖暖包給無黨籍立委候選人李幸長(中),為他加油打氣。(記者王敏為攝)

2015/12/19 06:00

〔記者涂鉅旻、陳慧萍/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赴新北市新店、永和拜廟,同時為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陳永福、無黨籍立委候選人李幸長站台輔選,由於新店、永和都屬藍營傳統票倉,又是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的執政「地盤」,搶票意味濃厚。

蔡英文二○一二年競選總統時,在永和、新店兩地得票率都低於三十二%,對手馬英九得票率則都突破六十五%。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去年參選新北市長時,兩地得票率也都低於三十八%,對手朱立倫則皆高於六十一%。此回民進黨在新店區提名新北市議員陳永福,永和區則支持無黨籍候選人李幸長,試圖扭轉選情。

蔡英文昨在游錫堃陪同下,赴新店區太平宮、永和區福德宮參拜、輔選與演說。她在新店為陳永福站台時表示,新店是民進黨在新北市最艱困的選區、也是她最重視的選區,盼她和陳永福都能順利當選。

挺無殼蝸牛 蔡︰執政後實現居住正義

隨後,蔡英文趕赴永和為李幸長站台,不小心口誤將李幸長叫成「李『ㄕㄢˋ』長」;雖口誤叫錯名字,但蔡英文肯定李長期關注台灣居住正義問題,領導無殼蝸牛運動,如讓李幸長進入立法院,可直接為人民代言、支持法案也支持她,實現住宅政策與居住正義。

蔡英文表示,永和是全世界人口密集度最高之處,居住環境擁擠,因此,她二○一○年參選新北市長時,曾提出都市規劃計畫,盼老舊社區公辦都更重新整理社區、加大公共設施、提升居住環境。雖當年她未當選新北市長,但二○一六年她會當選總統,將一步步體現居住正義、改善生活環境。

此外,昨天是國際移民日,蔡英文在臉書發表影片,分別以越南語、印尼語、泰國語,向新移民說聲「有你真好,謝謝!」蔡表示,若她執政,民進黨將推動三項重要的新移民政策,包括保障新移民姊妹得到更平等的社會福利待遇、研議放寬新移民姊妹學歷承認,以及鼓勵新台灣之子學習母親的語言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